還記得去年這兩株去摘覆盆子回程時所買的薰衣草嗎?





移植到花園裡,一年後的成果


當初買時,老闆娘交代我每年二月時必須要修剪


這樣才會長得漂亮,花也會開得好




一星期後,發現花朵開了,顏色也由淺轉深


今早拍照時,一隻白蝴蝶也來湊熱鬧


但是我還是鍾情薰衣草


主角是薰衣草,蝴蝶是插會ㄚ


拍攝的角度是故意的


那模糊的白點就是蝴蝶啦~!








這兩張薰衣草是鄰家種的


這一大片的紫,讓我是既羨慕又忌妒!











薰衣草苗是我買了一包種子來試種的


 



對薰衣草的紫是愛不釋手


任何的紫花朵都比不上我最愛的薰衣草


這股紫色氣息魔力還真的是掃到我


去年看了大頭魚的妻一大把一大把的薰衣草讓我和愛看雲的人羨慕不已


為了也想要有一大片薰衣草田,今年刻意去買了包種子來種種看


抱著種活就算撿到,種不活那就算了的心態去種


結果真讓我撿到了


等不及想看看明年的薰衣草田會是怎樣?


不過難度來了….素有花殺手的我種菜ok但種花就有點怕


(上個月種的紫藤已經升天了)


下星期要把這些苗移植到花園裡


希望這些薰衣草苗能爭氣點


能長滿我花園裡的一個小角落


完成我想要有個薰衣草田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