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古典鋼琴~湊巧也是大小姐滿11歲的生日禮物


 


這一兩個月,很認真的在網路上做功課


礙於以後還是會搬家的理由,所以決定找一台二手琴


搜尋一台適合大小姐的鋼琴


不是被人出比我更高價的錢買走不然就是價格超出我的預算所以不能出手


真是事與願違!!


就在某一天,突然跟大小姐說: 你可不可以跟你的天父禱告一下,幫媽咪找到適合我們的琴~


說是禱告歸禱告,不是天主教的我也因為女兒的禱告而讓我更有信心


繼續等吧!!! “我說~~


後來又過了一個多月,讓我在網路看到了現在買到的這台琴


心裡真是高興,馬上email給這對住在長島的歐洲白人夫妻


以秒殺的速度馬上約時間看琴


 


這對和藹可親的老夫婦當初買了這台琴給女兒


但因為女兒半途而廢所以一直擱在房間裡沒人彈奏


決定割愛,賣掉這台琴


一進門時,只有男主人招呼我們


而大小姐一看到琴就馬上彈奏了起來


隔了幾分鐘,女主人也出現了


….我太感動了”~ 女主人邊微笑邊擦著眼角的淚滴邊說著


這時我看了還真有點嚇了一跳,但直覺就是這一定背後是有一個小故事


這台琴是1974年我們買給女兒彈的(天啊!這琴比我老),但後來半途而廢,就一直荒在哪,直到前幾年我試著再次學習彈琴,但發覺已經真的不行了,可能是老了吧?”


女主人接著說著


以前小時候,我很喜歡彈鋼琴,住家對面有間學校,每天我都到那去彈琴,母親也讓我學了一陣子的琴,直到有一天,我母親跟我說:因為經濟因素,無法再繼續讓你學琴.    就這樣我就中斷了我的學琴之路~所以當我在房間裡聽到妳女兒的彈琴聲,讓我又感動又感慨!! 喚起我的一個小回憶 


 


我聽到她這樣的敘述著,心裡也跟著有點無奈


因為這跟我小時候的故事好像,我們有著相同的遺憾!!


她的心情我卻是很了解,但人生就是有很多事是我們無法控制


只能黯然的接受!!


 


女主人一說完,接著跟我說,你女兒喜歡這台琴那太好了


我也覺得很高興!!


 


在另一邊彈琴的大小姐看到女主人流淚,她更是彈了又彈


我猜是想讓她高興吧!!


事後,大小姐也說為了讓她高興所以才一直彈琴


 


從老夫妻的臉上我看出了他們很放心的將琴賣給我們


走出屋外準備離開時,大小姐立即跟爹地說了聲謝謝!!


謝謝買了她等了許久,夢寐以求的鋼琴


即使是二手琴, 她還是滿懷感激


我也非常喜歡這台琴,Kohler & Campbell 美國製


 


說巧不巧,約了一個星期後雙方都ok的時間進行搬琴


當這古典鋼琴到新家的那天也正好是大小姐的11歲生日


她是既高興又興奮! 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而我呢也覺得真的撿到寶


也算是卸下了心頭一件一直想完成的事


現在每天無時無刻都能聽到鋼琴聲,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