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旁的華盛頓廣場





廣場內,放置了一台平台鋼琴讓喜愛音樂或路過的路人使用


路過時看到這位先生彈著一手好琴,我也忍不住跟小小姐坐了下來


仔細凝聽了一會兒!


 



媽咪....我想我通過了”…..一從考場房間出來後,小小姐很興高采烈的說著


真的嗎? 你怎麼知道?”


因為主考官微笑的跟我說:I know why you are so excited for exam today.”


最好是吧! 那一進去房間時主考官有沒有說甚麼?”


....我只是說哈囉! 給她樂譜然後跟她說:I am so excited for exam today!”


?人家沒問你你自己還多話


…..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嗎?”


為甚麼


因為這樣會讓她對我有好印象啊….搞不好會給我好一點的分數


(小小姐在我耳邊竊竊私語的說著)


….這麼小就會交際,還會跟人家博感情


人家不會因為你這樣就給你好一點的分數我說


"唉唷!! 反正我覺得我會過啦!不然她為什麼會在考完後微笑的回我說:I know why you are so excited today."小小姐興奮的說著


 


自從小小姐開始學琴後,她才發現原來喜歡學琴跟練琴是兩回事


但礙於是她自己提出要學小提琴所以一直以來也不敢跟我說不學了


沒有每天練習,有時還要我來叮嚀她


有時會聽話乖乖去練琴


有時會給我HARD TIME,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媽


最後就是我跟Luc會跟她說:既然這樣那不要學好了,我也省錢


她想了想還是沒說不學,只是回說:


我很喜歡學琴但就是不喜歡練琴


Well…..既然想學就要練,要有自知


所以也就是因為如此,她還是一直繼續她的小提琴課


老師知道這情形後,跟我提議讓她參加檢定


….會通過嗎? 才學幾個月呢?”我懷疑的說


可以的,我要讓她拼一點考二級,她的程度介於一跟二級之間,


小小姐是一個喜歡被誇獎被肯定的小孩,喜歡舞台有自信的小孩


藉著檢定的肯定,一定會讓她更有自信更努力的練琴”...老師說


好吧!! 老師也是小小姐的伯樂~因為他所說的優點都正是我所知的


 


從小,她就是有種莫名的自信,不知道答案也是會很快的舉手搶答


有甚麼表演,她也不會怕上台,而且要是沒被選上,她還會難過老半天


我想這是她的一個優點,也是我這媽咪從來都沒有過的優點


(還好….她不會去炫耀)


 


就這樣,考試的那個禮拜每天都很自動的練琴


考試是晚上,當天學校還必須上課結果這小妮子竟然一大早六點就起床


到樓下開始練琴了….


看到這禮拜的努力,當媽咪的我早就認定她已經檢定通過了


因為不在乎成績,媽咪在乎的是看到她的努力


這就是我要的,藉由學琴讓她養成要自我負責,有恆心毅力的做著某件事


   


"是啊….滿分28,你才學8個月考二級能考到24分很棒了!!" 我說


媽咪剎時也替她高興了起來


走出紐約大學考場,我們母女倆牽著手逛著華盛頓廣場


然後到麥當勞吃著晚餐時,她也說了些讓我很感動的話


突然間發覺她長大了,沒想到藉由檢定讓她學習了不少


思想也豁達了


原來老師真的是小小姐的伯樂,不只教琴,也教她好多事


有了他的幫忙,真的很感謝!


搭地鐵回到家後,小小姐說:


下次我一定會更努力拿個26分以上,outstanding是我的目標


其實我只要她能不讓我再叮嚀她練琴就好了


當媽咪的我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