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菜~


台語是結頭菜”,中國超市叫它菜果


我呢~不管它,叫它大頭菜


大頭菜適合於低溫時栽種,現在夏天的氣溫太高,成長速度減慢


大到某一個程度就不再長,所以這時候必須採收


 



瓠瓜今年的瓠瓜不再是長在籬笆上


隔壁鄰居養了一隻可惡的小黃


甚麼不吃,竟吃我種的菜,只要是攀爬在籬笆上的無一倖免


為了我的瓠瓜收成,所以今年是攀爬在地上,魚翅瓜和南瓜也是


不過看起來也挺好的,從翠綠的葉子上就可看得出來




四季豆~每天都能讓我採收一些,但若想要炒上一大盤


還是要等個兩三天,這樣才能湊足!






綠番茄讓我想起"油炸綠番茄"~




我最愛吃的皇宮菜


看到這綠色油亮到不行的葉子,真想咬一口!








前陣子空心菜特價,買了一把


挑了些有點發芽不用的菜梗,再來試種


沒想到這次讓我成功了~~


看到這剛發出來的嫩葉,著實讓我高興了許久


但我的下一步不是想著吃它,而是想著如何讓它成熟好讓我能收集空心菜籽


空心菜籽要如何收集呢? 這我是一點都不會,就靜觀其變吧!



 




夏日的採收,四季豆,櫛瓜,大頭菜,


來自自家的菜園,隨手可得的新鮮蔬菜


住在城市裡沒有著傳統市集可逛


但在後菜園裡可滿足一下下我喜歡逛市集卻不能的遺憾!


 


 


P.S. 近況


上星期開始到中文學校當暑期一個月的助教,


每天除了我家三個皮蛋外,陪著一些小孩子一起學中文


我家的帥小子在幼幼班上是程度最差的一個


因為聽不懂中文~對他來說上課一定很辛苦


鴨子聽雷!!  不過有著中文環境,多少對他也是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