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碎碎念不想走進廚房可是今天又做起了蘿蔔糕


宅在家裡已經兩三天了...跟寶貝們就是一起看影片


有點太無聊了...為了怕眼睛脫窗還是想些東西來做做


我看這陣子應該會一直維持這樣的熱氣溫


不過比起前幾天已經有多降下10度左右了(華氏)


所以就來廚房做些料理可以儲藏在冰箱當做午餐吃~方便又快~~~


 


在幾個月前曾經做過蘿蔔糕....有成功但那時還沒開格所以沒機會po上


今天是第二次做....可是發生了些小凸槌~~


秀逗媽咪今天是真的秀逗了....熱天氣熱的我大腦都無法思考


這是試著用在來米去做代替上次做的在來米"粉"


在來米要先浸泡個幾小時再打碎...


以米代替在來米粉做起來應該會更軟Q...抱著實驗的態度就撩下去了




 


準備了蘿蔔,油蔥,蝦米,香菇,在來米漿(米浸泡後,打成米漿)


少量絞肉(前一天有滷一些肉丸子就搗碎當充其量)


鹽,胡椒粉,少許醬油...(我喜歡有點琥珀色的感覺)





 


爆香後加入蘿蔔絲再加入在來米漿拌到有點糊狀再倒到蒸鍋裡


可是不曉得怎麼搞的~就是沒辦法呈糊狀...只見稠狀


可能不是用在來米粉做的原因吧....我猜


不管了.....還是倒入蒸鍋裡蒸~






 


在網路上看到蒸蘿蔔糕時要放些管子讓蒸氣能上來產生對流


這樣蘿蔔糕才會蒸的好又快....


可是媽咪我沒這器具....所以窮則變,變則通...拿了沙拉匙來隔開兩邊蘿蔔糕留些氣孔能讓蒸氣對流


嘿嘿嘿.....搞點小聰明....


 


在蒸了一小時之後發覺怎麼還是呈現有點稠狀並不是凝固狀


我猜會不會是因為用在來米漿的關係?


沒關係...於是我跟著在蒸一小時....結果還是沒改變


有點氣餒了...完蛋!!這次可能失敗了...做甚麼實驗ㄚ...


就用粉狀的在來米不就好了....."假ㄍㄠˊ "~~~(台語)



想想該怎麼辦?  在看了月姑姑的食譜原來忘了放太白粉


ok...那我就在加上5小匙的太白粉...拌一拌在蒸個一小時...


結果....將..將..將...將~~還是沒成功...一樣的結果


不對怎麼會這樣ㄋ? 再想想....


.....恍然大悟...原來要用一斤的米配上5杯水


媽咪我用一杯米配上5杯水.....真是超級無敵大白癡~~


水分那麼多當然不會凝固啦~~~



沒關係現在想到那還有得救...在打米漿也來不及了


於是就把在蒸鍋裡的蘿蔔糕再倒入炒鍋裡


拌入用在來米粉調好的在來米漿(此時水份我有減少..只讓米漿呈現很稠的狀態)


用中火一直炒成糊狀再倒入蒸鍋裡再蒸個兩小時


(被搞得手忙腳亂~~此時忘了照相了)





 


結果出爐.....終於成功了....真的是太好了


又一次的"黑白舞"~成功~~~!!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只待開發


用米做的口感真的比較好~有ㄉㄨㄞ ㄉㄨㄞ 的感覺ㄋ...沒有用粉做的硬


這次有用些在來米粉補救..如果下次全用米做應該會效果加倍


 



 


 


冰過的蘿蔔糕切片煎成金黃色配上醬油膏就是我們的簡便午餐啦~~


女兒們說比上次做的好吃...比較沒那麼硬


廢話....當然比較好吃...這次花費的時間比較多而且真材實料


算他們識貨!!


可是有個遺憾....秀逗媽的黑白舞真的是浪費了許多瓦斯咧


吼....浪費這麼多資源很心疼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