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把某些感覺及看法寫出來但一直都沒辦法下筆


因為有些看法及觀念真的被混淆了~以至於無法整理出思緒並說出個所以然


以前所認為的事有時也變成了可行的事~~因為看法改變了


就像是上篇我所寫的"小小姐的襪子新穿法"..


一開始覺得是穿錯了怎麼可以這樣穿出門


但在這裡又會把他解讀成"創新"~~覺得好像也可以ㄋ...


(格友們解釋....很高興有這麼開放新觀念的格友們)


所以我才恍然大悟的想: 對喔....這樣好像也可行溜


人在不同的地方~~有些事也會跟著不一樣但唯一可確定的是我學習著進步了


 



我在東方教育制度下長大然後到美國過生活


沒有顯赫的背景也沒有高的嚇死人的學歷


再平凡不過的素人(很容易相處吧!!)


 


在這生活了這麼久也碰到過很多不如我願的事


常常就會在既定東方的思考模式下要接受改變西方做事的方式


唯有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常常在抱怨的心情下過生活


尤其我又是那種認為我沒有錯要據理力爭的那種人


因為在這裡生活是"要吵才會有糖吃"~~~


平常無所謂....盡量不理


但如果真的讓我感到不舒服那我就會反擊!!


 


Luc常說來美國生活後我的想法改變了


我說: 哪裡改變了?


Luc 說: 剛認識妳的時候~~妳很消極但現在完全變了一個人~~變的積極了


是的....我也認同...一中一西的結合讓我的生活思考模式更添加了以前所沒看到的那一面


還記得當大小姐快兩歲的時候..有一次小姑買了個玩具車給她


就當我們一起很專注的把車給組合起來時~~


大小姐竟然在另一邊把一根鐵條穿進車身裡


天ㄚ....當我發現時已晚而且整個車身是塑膠的四方形只有一個小洞


大小姐就這樣的看著這個小洞把鐵條給穿進去(鐵條大概是手指的size)


當下我是生氣的並對她說: 妳怎麼把這鐵條穿進去? 這下好了怎麼拿出來ㄋ?


只見她有點不知所措的說: 媽咪對不起~


那時的我還是很生氣...因為深怕如果因為這樣而無法把車組合起來那怎麼辦?


這可是小姑給大小姐的禮物


結果在我生氣的當下~~Luc說話了


Luc微笑著並說: 又不是她的錯~~


心想怎麼不是她的錯...因為她調皮才會這樣


Luc說: 她又不懂~~她只是好奇為什麼這裡有個洞~而且她還很聰明的知道這鐵條是可以穿過這小洞的


      如果真的要說是誰的錯的話~~那就是妳的錯?


我咧....??為什麼會是我的錯?


Luc說: 因為她還小她不懂..妳是媽咪...妳應該要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妳沒注意到她的舉動那就是妳的錯~!!   



嗯...這下子我真的變"鴨嘴"了~~~


這樣聽起來還真的是蠻有道理的...


 


在東方的觀念下直覺就是~小孩做錯事父母親大部分就是責罵


但在我家西方Luc的觀念下卻有了不同的解讀


他想到的就是我家小孩很聰明懂得去試試看~~沒人教她她怎會知道這鐵條是可以穿過小洞的ㄋ??



當下我的想法卻因為老公的那些話有了不同的認知


對...如果能夠讓事情變得和諧平和的~為什麼不去接受ㄋ~況且也不是甚麼壞事


只是換個角度用另一面思考去看待事情


而且大小姐雖然小不懂事但媽咪的負面情緒是有可能會深烙在她的心裡的


 


後來只見Luc想辦法怎麼才能把鐵條拿出來


大小姐也跟著爹地若有其事的蹲在旁邊思考著


結果我就看到老公拿著一把小刀用刀鋒在塑膠車另一邊找個固定點


然後固定著定點轉著刀子繞圈~慢慢的就讓他開了一個洞


接著才順著洞把鐵條給掉出來


就這樣才繼續的把整個車給組裝完成



這事件對我而言一直都還是在我的腦海裡即使是已過了8年


也因為有了個西方老公也才讓我的某些觀念想法改變


對生活有了另一層領悟



生活是可以很簡單的...只要注意身旁的每件事


常常都會帶給妳不同的想法及感覺


在西方國家或許會讓你有一些已認定的觀念或思考模式的相互衝擊


但是要是不是非常重要的那就也不必太在意了


最近我可是在學習著如何不必太在意


因為最近碰到的事實在太多了....哈哈哈~~


就當是老天在磨我的脾氣吧~~


如果真的能讓我有所得那就不必計較太多了


 


希望格友們能看得懂我的這篇文章


尤其旅居國外的格友一定有著跟我一樣的感受吧我猜~~~~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