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錄一下今天發生的ㄕㄨㄟ事...還是人生的第一次咧!


早上因為Luc有個公家機關的appointment~附近又不好找停車位


況且也不曉得多久會結束~所以我這個司機就載他去赴約然後再回家~



兩個小時後Luc打電話給我...我就急忙著叫三個小毛頭上車一起去接爹地


在開車的路上因跟女兒們談到旁邊車道的駕駛人剛犯下的錯誤可能造成的後果


於是小小姐說:媽咪....如果你有天死掉ㄚ你是要捐贈你的器官還是不要ㄚ?


(天ㄚ...怎麼會問我這怪怪的問題~更何況我現在是在開車咧....有點毛毛的


要是在台灣給人聽到一定會遭一頓挨罵...烏鴉嘴~這麼早就要我交代後事)


我邊開車邊回答: 嗯....沒想到這問題咧...談這太早了


小小姐又問: 那如果你死後...你想不想我把你的屍體放在教堂裡讓人瞻仰ㄚ?


我: NO....買個棺材把我裝進裡面埋到地底下就好....簡簡單單的處理


大小姐:  你說的很簡單可是卻一點都不簡單...都不用買stone ㄡ?


天ㄚ.....腦袋瓜還真直...這是必備的不用去提它


我: stone? 你是指墓碑ㄚ?


大小姐: 對ㄚ.....       (真的快被她打敗)


我:  ok...就買個棺材和墓碑就好了...把我裝一裝然後刻個墓碑隔天就可以丟到地底下了


       不用到教堂去~這樣才是真的peace...不然大家哭的太傷心真的是會吵"死人"滴~~


小小姐: 那我真的會很傷心的大哭的....


大小姐: 那這樣你就可以在天堂跟阿公阿嬤住在一起了...不然你們現在都分開


(有時小孩的童言童語雖然是口沒遮攔但卻是做真實的....女兒們也知道媽咪不能天天


跟阿公阿嬤見面很遺憾...才會說出這話安慰我~嗯是安慰嗎? 好啦!就當做是)


 



這時我的電話響了~一定是Luc打電話來的...把電話丟給大小姐接


大小姐竟然跟我說: 你為甚麼不接?


我: 你沒看見我在開車ㄡ....開車不能接電話...我沒耳機~警察看到會開罰單的


大小姐:  你還不是有一次開車時接電話~又沒看見警察跟你開單~


(大小姐這被盧小小給附身了...這時還在跟我說這些)


我: 上次是幸運但不是每次都會這麼幸運...妳知道這是錯的那已經錯了一次為什麼還要再錯下去ㄋ?


      吼...趕快接啦~~!!  (Luc等的也有點時間了)


帥小子搶了電話說:  爹地....我們現在快到了....


之後他說甚麼我就沒聽見了因為我正在與大小姐爭論著


帥小子掛上電話沒幾秒鐘Luc又打來....因為跟帥小子講不清


(Luc打來說他現在人在哪裡...因為等太久他就邊等邊走)


我便叫女兒們接電話...又想反正還是我接好了...說了街名她們也不懂


就在女兒們把電話給我時~後面已經有警車在盯著我看了...只是我沒注意到


拿到電話按了擴音放在腿上...並沒有把手機放在耳邊


才講了一句話...後面的警車就響了....看看後視鏡...想說是在說我嗎?


結果警察就用speaker叫我靠邊停.....我靠~~!!真的很丟臉


大小姐的烏鴉嘴還真靈~~!!我咧@#$%^&*#


來美國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被警察給攔下來....以前在台灣也沒有被警察攔下來的記錄


自從18歲拿到駕照到現在開車開10幾年今天還是"第一次"被警察罰單咧~~!!真嘔~~


我當時真的是中邪了...第一通都沒接了為甚麼接第二通


就這樣警察真的給了我張罰單....可是上面怎麼沒寫要繳多少錢ㄋ?


 


離開事發現場後...車裡鴉雀無聲..大小姐一定發覺到了她有錯...她不該不接聽電話


而且烏鴉嘴的事發生了~~(也好...當作機會教育...雖然不是她的錯但也讓他了解不能有僥倖的心理)



Luc上車後....我這脾氣這才爆發了起來....我對他就發了牢騷...


我:  我被警察開單了....這下子又不知道要付多少錢了...不是跟妳說會在哪條街載你


       那你幹嘛隔沒幾秒還打給我...害我被開單...


Luc:  我打給你並不是要打擾你...是因為我在另一個街口...怕你不知道開過頭了~


我: 大小姐也是....還在跟我"五四三"...盧小小....沒接電話
     
      (秀逗媽在生氣時也是很盧的....可是還好有把持住...沒對大小姐說出不該說的話)


大小姐: 那時帥小子搶著接如果不給他那他一定會大叫的


嗯....說的也沒錯...其實也不是她的錯...她只是比較烏鴉嘴一點而已


算了......就是今天運氣不好啦....要怪誰....怪我啦...如果不那突然的中邪接了電話也不會有事


自己還天真的以為按了speaker on說話就沒事~


我: 那現在怎麼辦?這張罰單又沒寫罰款多少?


Luc:  妳要去法院....


我:  ㄚ!! 甚麼? 我要去法院跟法官說這鳥事?


Luc: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這樣...


吼.....我不想去法院啦....這些機關都沒我的緣....


法官都沒事做了嗎? 連這小事也要動用到他們



我邊開車邊鬱卒...."起毛子"也很不好....結果在半路上Luc說快右轉了我要到銀行...


我: 是這街口嗎?


Luc: no....先靠左邊再右轉(我是這麼聽的)


結果在我靠左車道時他又突然說:我說的不是那裏是右邊


我: 你明明就是說先靠左邊在右轉ㄚ~~(這時我內心的那把火已經有點大了)


Luc有點不耐煩的把他跟我說的話又重複了一遍


心裡突然來這一想....你完了~


就在右轉後我靠邊停....


Luc: 你要去哪裡? 為甚麼停這裡?


我:  我不開了...你自己來開( 我邊解開安全帶邊說著)


Luc:  可是銀行就在前面了還是你開....


我還是回他說NO...然後就開門


Luc可能也看到我真的生氣了所以也就換到駕駛座繼續開車



生氣時~我不會跟他爭吵而他的好脾氣也沒讓我覺得好意思跟他大聲


所以就來這一招...你不喜歡那你自己開嘛...停到路邊請他自己開~


哈哈哈!!  "你卡搞ㄍㄠˊ你甲治開...."


 


回到家後吃午餐時兩個女兒一臉愧疚....我們邊吃飯時邊聊天著


我跟大小姐說: 記得今天的事~媽咪在開車那你的責任就是幫媽咪的忙...


不要再有僥倖的心理~


大小姐:  我知道了~~


我: 知道就好....還有~凡事要盡量往積極的方向看不要常想些反面的事情


      越想越說..這樣這些反面能量就會跟著你...


最後我又說: 媽咪可不可以請你們幫幫忙? 我不反對你們今天問我的問題
                   
但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開車的時候問我? 感覺很不好溜~~!!我也沒辦法專心咧~



我看今天的罰單就當做是給警察們一些貢獻~這樣想就比較不會太鬱卒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警察~~!!


哪真的要到法庭嗎?  想到就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