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拍下的木瓜苗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蘋果苗正努力竄出,一顆小小植物的新生命


仔細數一數,小小盆栽裡共有五棵小幼苗





盆栽裡的另一棵成長速度似乎比其他的快了點



 




三個禮拜後,兩棵上天堂,僅剩三棵還屹立不搖的努力存活著


 


每次看到格友家的種子故事都讓我看得好心動


尤其很多的植物種子我是連看都沒看過,更別說是學名了


我曾試著努力的記住每棵種子的學名


但看過沒多久就忘了,反正到最後就是只能存欣賞


要是問我那是啥?我只能說是植物種子~~


格友們的學問真是讓我欽佩不已!!


 


說心動歸心動,到哪去找這樹的種子來種啊?



上個月切水果時,無意中卻發現蘋果籽竟然在蘋果內發芽了


木瓜也是,想想看一切開木瓜,所有的黑色籽都長出了白白的嫩芽


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而這意思就是代表說,這水果真的是熟過頭了


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反正都發芽了就把種子種在盆栽裡


沒想到還真的種活了


沒大種子種,種水果籽總可以吧!!


 


觀察一顆小種子的生命力,發芽時伸出頭來看看這世界


不顧一切努力向上的往上爬


每天看看它,澆一澆水,在我細心的呵護下,每天都給了我不同的驚奇!!


當媽後,小孩每天也都給了我不同的挑戰


女兒們越來越大,進入青春期階段,也就讓我覺得越來越難搞


女孩的心思真的很難懂,即使我也是女人但太女孩子脾氣的個性


我很難領教~~


小小姐今年要上小五,可是整個暑假脾氣變得很暴躁,很容易生氣


每天我幾乎都在和她對峙


好懷念以前她的鬼靈精,無厘頭


隨著年紀增大,似乎快樂就少了一些


 


一天要面對三個孩子,說真的我的力氣已用盡


每天照顧這些小植物就好像在照顧孩子般


但為甚麼照顧孩子有時是如此的無力呢?


還是因為小植物不會說話,不會抗議,所以才讓我很輕鬆的去享受它?


我想最近的我面臨到撞牆期,要開始想想怎麼面對進入青春期的女兒


~~~這父母學要念到何時才能畢業?


現在的我只希望開學日快到,這樣我才能喘口氣


好好的來想想還有甚麼招式來過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