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網寫著部落格時都會邊聽著國語歌


      


       就只有在這時候會感覺到離台灣很近~~~~


                


                  台灣....一個讓我很想念的地方...


 


       記得有一次Luc和我正談著有關美國台灣的事


 


                 我是滿嘴抱怨的說著有關著沒水準的美國人的一些作為


 


        說著說著又有那股莫名其妙的感覺還是覺得台灣比較好


 


                是的....是真的嗎? 其實有時我也搞不太清楚..... 


 


        美國人的現實使我一直覺得他們是冷血動物....沒人情味


 


                可是有時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又覺得她們其實也不是冷血


 


        我的解釋是"保護自己"....


               


                 中國人的想法例如" 不好意思說不.....歹勢啦"....這都是讓人有機會去欺負你的原因


 


         這時美國人的這一套是適合用在這時候的


 


                 有甚麼不好意思的.....不好意思就會變成自己活受罪.....


 


         反過來...台灣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而我也一直以生為台灣人為傲


 


                在這只要有人誤會我是中國人時我一定會反駁....


 


        ~~~~~~~~~ 我是台灣人~~~~~~~~~~


 


                Luc 常說那很重要ㄇ? 當然囉....你不會懂得...(我回說)


 


        但每次想到台灣的人情味有時又讓我又愛又恨


 


               剛剛好的人情味我很喜歡但如果是太多了....那又變成了壓力


 


        七嘴八舌的....莫名的過多關切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



               哎呀.....我真的都被搞混了...好難ㄚ


 


         回歸正題.....後來Luc 就問我說:  那你覺得你是屬於哪裡的?


 


               哈哈哈....good question~~!!我到底是屬於哪裡?


 


           我想我都不屬於哪裡吧!! 想念台灣的大部分的原因是我的家人還在那


 


        要是大家都來這定居我想我才可以肯定的說...我的家在這!!


 


            來這這麼多年...都被這一中一西的文化想法搞得快神經錯亂ㄌ.....


 


         在台灣的那一套相處模式在這是行不通的...更別提倫理道德了


 


              害的我在教導小孩時也都要一中一西的方式來教......


 


          不然每次寶貝們回問我的話...我還真不曉得怎麼說ㄋ....


 


               在這過生活很愜意不需為外來的雜事煩心


 


           只要自己的家人照顧好就可以了....也多了時間專注在自己老公小孩身上


 


                寫了這麼多.....到底在說甚麼?


 


            不曉得看的人懂嗎?hahaha......


 


                 就說是秀逗媽咪的心情亂寫吧....想到就寫...


                 


               沒邏輯都是被這美國人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