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洗衣服的空檔來寫篇貼文...碎碎念一下


曾幾何時我從單身變成了專職的媽咪...


如今大小姐下個月就滿10歲了


還記得她才剛出生...水汪汪的大眼睛盯著我看


到現在竟然會長的這麼大站在我面前~~~


 


說起大小姐...從小她就是很獨立..很有她自己的一套思想...知道自己要甚麼


而我也一直對她引以為傲~~~


還記得小時候大概一兩歲時..頑皮的像個小男生個性


天不怕地不怕.....舉凡男生能做得她都做得到


曾經連窗戶她都在爬....還好有鐵窗的保護..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有幾次她讓我這當時的新手媽咪一方面要照顧她一方面還要照顧小小姐


而氣的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甚至有一兩次還很沮喪的流淚~~~


流淚的原因不全是因為她...而是因為我還在摸索如何同時照顧這兩個好動的女兒


 


有一次大小姐的超市傑作讓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無法忘記


以前每次帶他們到超級市場真的都是在"剉ㄌㄟ旦"....


尤其是走到放玻璃罐頭的食品....


(大小姐一歲半之後就不曾坐推車到哪都是用走的....


上安全帶在推車上的主意也行不通)


哪知那天她大小姐突來一想..把她的玉手及手臂一攤開


接著碰著玻璃罐頭而且邊走邊碰....那可憐的罐頭就跟骨牌一樣一面倒


當時我臉都綠了...接著是火冒三丈只差沒罵出來而已


接著經理來了趕緊處理善後...我也只能直說對不起!!!


所有的一切我會支付賠賞....結果經理沒但沒生氣


而且一毛也不讓我賠...這下更讓我羞愧得想挖個洞鑽進去~~~~~


(還好當時是在加拿大不然這下就完蛋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如今這快十歲的小女生已從這大喇喇的個性轉變成害羞的小女孩


雖然吵架時還是很大聲公....hahaha.....


每天帶她到校時都會給媽咪一個Goodbye kiss 然後再排隊進教室


今天卻沒給我這媽咪一個kiss.......


我還一直在她旁邊說: I'm leaving....I'm leaving.....!!!


她只一直對我微笑一點都沒表示...到最後還跟我用中文說: 再見!!


我回答: 吼.....就這樣...? You are so nice!!


接著就只見她一直還是對我微笑......


後來在我等著看她進教室時才明白原來她是害羞了


因為今天有幾個同學剛好在她旁邊....所以她才會羞於對媽咪做這親密的動作


 


小女孩長大了,......突然這麼的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


媽咪我要更改方式去教育她了...這是我這幾天一直思考的問題


要更多時間去陪陪她說話....


再過不久她就可以跟我像姊妹一樣一起去逛街....


(雖然她討厭逛街...但我想她還是會陪我去....)


從小孩身上我也學習不少....她們是我的老師


這也是我常跟Luc講的話....


要珍惜跟他們的相處時間...再過幾年ㄚ....就只剩下兩個老人囉!!


 


後續......


在我等大小姐進教室時...旁邊站了位好友(大小姐同學的爸爸)


我就跟大小姐害羞的事告訴了他


結果他就笑著回我說: 妳女兒還好...我女兒一到學校就直接叫我"Get Out".....


hahahaha.....聽了我大笑著.....只見這朋友說完直搖頭兼微笑著


還好還好....我女兒對我說再見並不是Ge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