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多就到家了~比預期的早了一個多小時


一開門...."媽咪~~".....女兒們的這聲媽咪可以嗅出有點思念媽咪的味道!!


(因為他們通常都是和媽咪在一起幾乎沒機會讓媽咪獨處一下)


媽咪我滿臉笑容的也抱了她們一下~


女兒們回說: 媽咪...為甚麼妳看起來那麼高興?


(女兒們可能覺得很奇怪....因為媽咪通常是對他們發脾氣比對他們溫柔多~哈哈哈)


我: 因為很想念妳們ㄚ....一整天都沒見到妳們~而且看到妳們幫爹地的忙


媽咪就不自覺得高興了起來也覺得妳們真的長大了!謝謝妳們幫我的忙去幫爹地分擔~


大小姐: 如果妳每天都能這樣的高興那我願意天天都去幫爹地的忙~


唉呀~~~聽了真的有夠窩心的!! 媽咪我都快感動掉眼淚..真的沒白養了妳們~


 


這時我才看到這兩位小姐的衣服,褲子,鞋子,甚至頭髮都有油漆.....


哈哈哈...這就是最好的證明...嗯~有認真的在做工作沒偷懶...


好在我有先見之明...讓他們穿了舊衣服去~這樣才不會心疼用髒了...


 


女兒們:媽咪....肚子餓死了!!


這會兒我才趕緊端出晚餐好好的慰勞慰勞他們一番....


中午吃過午餐後就一直沒進時直到八點多~難怪會飢腸轆轆~~


大小姐: 嗯...好吃     小小姐也搭腔著說: 嗯....真的很好吃


真的是給媽咪莫大的鼓勵....可是我也在懷疑


到底是真的餓昏了所以才發覺真的好吃還是媽咪煎的香草雞排真的好吃?


算了~~~今天的答案不準....沒客觀的前提因素在~餵飽他們最重要..



大家就圍在餐桌上邊吃飯邊聊天....


我: 今天會不會累ㄚ?


大小姐: 嗯...有點累...不過精神覺得很好...每天還是要有些事做最好


好像每天看著電視沒事做反而更累!


 


這會小小姐嘴巴忙個不停根本就沒時間發言....


我: 妳看...妳今天做的事就是這些油漆工的工作...那妳才做一天..


他們是要每天重複著做著~刷油漆~多辛苦的工作ㄚ~~


小小姐這才兩眼直直的看著我....大小姐的表情是有點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Luc也說:  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能想像妳們的工作是刷油漆嗎?
有的人是爲了生活要賺錢又沒有很好的學歷才來做這份工作~
那妳現在有這機會去念書那就要把握不要浪費了......



我: 不能想像妳們每天都要做著這樣的工作吧! 那妳們覺得是認真念書輕鬆
還是每天像油漆工一樣的刷油漆比較輕鬆ㄚ?



結果兩個異口同聲的說: 認真念書比較輕鬆~~



對.....我暗自在心裡答著....


這就是我要她們今天去工作去體會所得來的答案...也讓她們看到爹地辛苦的一面


爹地不是每天都坐在辦公室而已...因他的工作關係偶爾也要做這些突發的瑣碎外務



我一直有個觀念...家徒四壁....


在生活上盡量讓小孩養成不浪費的習慣...也不讓他們有著太富裕的生活


妳要買是因為妳需要.....妳要的話那就必須show me something~~



妳功課好有努力一點點嘉獎是應該的...有收穫就得要有努力付出才可換來的
這陣子自動幫媽咪分擔家務那媽咪也有放在心裡..出去時會買個她喜歡的小東西以資鼓勵
或是帶她們到餐廳吃飯....然後跟她們說很謝謝她們所為媽咪做的一切!



我相信在這種情況下家長所做的一個小動作都會讓小孩很感動...而且會烙印在心裡


~爸媽是有看見我的努力的~


反之家長讓小孩於允於求~小孩一定會養成一個習慣就是~爸媽做的都是應該的


反而不會感激...



常看到很多家長環境不錯小孩要甚麼就會給予甚麼是出自於父母愛子女的心態


但我常想...哪小孩會怎麼想ㄋ? 我爸媽愛我所以給我我所要的東西


但小孩是真的會很感謝父母嗎? 體會父母之心嗎? 


我猜...會...會啦!!可能只有五分鐘當下看到禮物時很感動



我的認為是~~   父母愛我+努力付出=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常常聽到女兒們的談話...談著學校裡的同學~任何想要的東西父母都會買給他們


還吹噓著她又有了甚麼新奇的東西...結果有一次這位同學的父親沒照她的要求買給她


結果就氣她爹地好久~到學校還抱怨給小小姐聽


真是的....小孩會這樣都是父母的錯....賠了夫人又折兵~~何必ㄋ


不過每次要是有誰在女兒們現前炫耀著東西時....她們就對這類事情很有免疫力


會回說: 喔....good for you ..看起來真的好棒喔....!然後就沒下文了......


回來再跟我說今天那個誰誰誰又再做著蠢事了....


很欣慰也很驕傲女兒不會隨著她人起舞...看到別人有我也要的心裡



小孩自己有努力付出才得到的東西才會更加的珍惜....也會了解那辛苦的過程


今天她能有這幸福安逸的生活也是爹地辛苦工作所換來的...


禮物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有次在回家的路上跟女兒說到這句話我就說: 禮物是不會從天而降的...只有甚麼會從天而降?


結果女兒們就說: 鳥屎~~~!!    隨後便大聲笑著....


我: 妳知道就好....!!      真好笑~~鳥屎...反應還真快咧!!



就在吃完晚餐洗完澡之後沒多久我看她們也累翻了...


於是就叫他們上床睡覺....可是在說晚安前媽咪很欣慰的告訴他們


"很高興妳們今天幫了爹地及媽咪的忙...謝謝妳們!!"


結果兩個女兒卻是滿臉驕傲的咧...回說: 不客氣...!



我想他們驕傲的是她們也能做些不是小孩只能做的事~然後得到爸媽的讚美及肯定


爸媽能把她們當大人看~~~~~


真是等不及長大的女兒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