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有點小忙~忙又累~~


不過在禮拜一幫大小姐做了入學登記後就如釋重負一般的鬆了一口氣


雖然不是甚麼大事但我就是那種有事沒趕快做完就會把神經繃得緊緊的


容易擔心的人!



這次是第一次到公立學校辦事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


好在Luc陪同跟我一起去辦理登記


從星期一到星期四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受理登記....但如果人數太多就只能收25位


我們在九點半就到了學校....一到校門口竟然有很多家長及學生在排隊


心想...完了!!這麼多人今天有可能會讓我順利完成登記嗎?


還真麻煩....我最討厭的事就是到公家機關或學校裡辦事


要去面對這些人的臉色真的對我是一大折磨~~



在排隊當中學校辦事人員會先在外面審核證件及備妥的資料~


合乎要求的才能拿號碼排入學校裡登記


眼見許多家長都是不合要求而被告知回去準備好欠缺的資料改天再來


就這樣很幸運的輪到我時我的號碼牌竟然是8號....


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終於讓我沒白跑一趟~~



順利的到辦公室後...辦事員一一的審核大小姐的資料...


正當一切資料都審核完影印後~


辦事員看著大小姐的成績單時才發現說大小姐是比同年級的學生少一歲


(也就是說她是十歲但是即將是六年級生......)


辦事員: 他只有十歲ㄚ?


我: yes....


於是她一轉頭到裡面跟另一位辦事員交談...


在等的期間我真的是有點擔心...會因為年紀的問題而讓她無法入學嗎?


我問了Luc...Luc只說等一下看她怎麼說..


結果辦事員回來後又跟另一位辦事小姐在我們的面前交談了起來...


他們: 七年級有一位學生也是有這樣的情形但只有早幾天而已...一月生的
 
          但C(大小姐) 是早六個月的....六月份出生的
         
          (在這的入學資格計算時間是以一月到十二月出生為準.
               如果是隔年一月生那就得等到明年的九月才能入學)


就這樣互相交談了一下....


我: 大小姐之前是在私立學校.~中班的學年度期末只上了兩個月之後就直接升一年級了~
      經過學校老師測驗的~所以她是五歲就念一年級


辦事員: 嗯....


再來兩個辦事員就說:看C這麼漂亮的成績單沒理由不讓她入學才對


這時我才笑了笑.....接著問: 那大小姐能進入ARP班嗎?
(ARP 是這間學校的top class...全名叫甚麼我也不是很清楚~是最好的班)


辦事員: 看她的成績單一定沒問題~都快近滿分了...所以一定能進得去


大小姐: 甚麼是ARP Class 啊 ?


辦事員: It's a Gifted program...You can get some credits for high school.


大小姐聽完後就一臉高興....對這即將念的班級很期待!


兩個小時下來終於登記完成....時間很長吧~


光是在大太陽底下就等了老半天了~~



我一向都對資優班或是特殊班都沒啥興趣...跟一般的東方父母大不同


除非小孩子要求自己想唸~不然我是不會把自己的"面子"建築在小孩的壓力痛苦上


但這次我想要大小姐入ARP班是有一個原因的....


因為我們不是住在好野人區當然學區的公立學校也就相對的不是很好


要女兒們去念這公立學校說實在的~我是真的很擔心.....


我還記得在十年前....我還懷孕大小姐幾個月時


有一次跟小姑一起走路到這間學校接姪女下課(姪女以前也是念這間)


就在校門口我頭一次看見原來這美國影集裡打人的劇情就出現在我面前


趁著警衛走到另一邊巡邏時~三四個女生圍毆著一個女生....


被打的女生就這樣躺在地上被打~哭著~甚至還嚇的都尿了~~


當警衛在2分鐘後回來前大家又一哄而散~~


天ㄚ.....當時的我真的是好驚訝...也就是這原因讓我對公立學校一直恐懼感



也就是因為這原因....大小姐是否能進入這特殊班是讓我決定是否讓她到這間學校唸


就我的了解....這班級的學生是在另一層樓(另一棟)上課的....除了餐廳之外


是不會跟其他的壞學生在一起唸書的....所以相對之下我也比較不擔心....


有區隔開來就比較沒問題發生....上下課有我來接送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才對


本來還在想說如果大小姐沒辦法進這特殊班~我還是會讓她到另外一間的私立學校


我連那間私立學校都去參觀過了.....現在看來是多餘的了.....


我要她進好班的目地是希望她不被壞學生打擾~如此而已!!


看到大小姐今天還唸著已經等不及到新學校上課了~


就我目前知道的大小姐也有三四個同學也會到這間初中唸書喔.....(雖然都是男同學)


所以她不會是孤單的一個


看來媽咪我應該不會有甚麼大問題才是....小孩都準備好了那我也只有奉陪啦~~!!



P.S.....很感謝MiMi這位朋友一直的幫忙....
(MiMi的兒子是跟大小姐在私立學校同班同學現在也都一起轉到這公立學校唸書...
一直都是成績很好的小孩)


每當我有些學校的問題時她都會毫不令嗇的
跟我解答甚至還幫我....就像是這一次...真是感激不盡~~痛哭流涕!!!!


MiMi我知道你有在看我的格....一直偷窺我還潛水不留言~~~
很想跟你說認識妳真好....很感謝你的幫忙~~!!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永難忘記......(淚奔!!)
看到沒留言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