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花園裡拍下這張照...看起來還真有趣~麋鹿在賞花~~聞花香


 


該怎麼寫起呢?


心裡有很多事都揪在一起...心思都混亂了


不曉得該怎麼整理然後再一一寫出來....


白天跟孩子們耗到精疲力盡等到晚上有時間也都已經是11,12點了


累了...也提不起勁來寫東西



最近除了忙之外帥小子發燒了幾天而我也感冒了
這臭小子的病毒還真厲害...竟然傳給了我~


先讓我來說說大小姐的近況~


這一星期來真的讓我有了幾秒鐘的遲疑當初幫她轉學校的決定~


表面上是這樣但我的心裡還是原於初衷....


為甚麼會說遲疑了當初的決定~~是因為最近看到她的功課都要做到很晚才能上床睡覺


這讓當媽的看了有點心疼!


人家說在米國唸書很輕鬆但以最近的心情我可以確定的說:好像不輸於在台灣念書ㄋㄟ



大小姐現在每天都有三到四樣的功課要做加上每天要閱讀至少20分鐘


這樣的要求基本上也不算過份....但看她的功課內容有時我還真的會傻眼


為甚麼幾乎每天都會有功課是有需要畫畫的?


我:為甚麼你要畫這個? 是那科需要這麼做的?


大小姐說: 喔....因為今天我們有上xx課....所以老師要我們回家做main idea的報告


就這樣....說是簡單但花在畫畫的時間上也不短


隔天大小姐回家來說老師今天跟她說: 喔...(有帶微笑喔)...畫的很不錯


結果就在一秒後就面有嚴肅的說: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


(在這之間老師的言語及態度我真的是有點生氣...就直接講幹嘛跟小孩玩這變臉遊戲)


大小姐說老師要她在多畫些可以裝飾讓整張圖更豐富的畫...


例如畫些小花或是小茶壺等的這些小東西


小小姐在旁搭腔說: 我最喜歡小茶壺了


大小姐就生氣的回說: 我最討厭小茶壺了....最不喜歡太女生的東西~老師說的都是我討厭的


ㄟ....說也奇怪....不是main idea是主角嗎? 為什麼會要求其他的東西


難道要大小姐當老師肚裡的蛔蟲~要投她所好這樣才能得高分?


但在大小姐這方面我還是跟她說....那我們就狗腿一點....畫點老師喜歡的東西


把你自己的喜好先擺一旁....得好成績最重要....


除了固定的每天功課外~諸如此類的報告是隔天要交的~是不在這功課之內


所以這些裡裡扣扣的加一加是真的很多作業要做


隔天如果是有報告要繳但忘了帶的~老師都是會不令嗇的直接扣分


開學到現在大小姐被扣了幾次了~~再這樣下去還得了


基本上大小姐每天下課回家放鬆一下到四點左右才開始做功課


扣掉洗澡吃飯時間其餘都是在寫功課....早一點九點多就能上床了


晚一點~這星期還曾有幾天都是11點多才上床睡覺的!!


當媽的看了也很心疼....也一直陪她把功課寫完



看到這些種種....很高興大小姐變得比較有責任心能記住她應該要做的事


但功課是不是真的有點太多了?....有些功課對我來說根本是在浪費她們的時間


都已經知道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大費周章的在報告上解釋個老半天


而且老師也沒有完全檢查過全部的作業....真搞不懂


要學生做這麼多但老師要是不糾正學生錯誤的功課那寫再多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開學的前幾天我也收到一張單子~上面寫著一年要繳25份讀書報告


這個月是要繳三份的....意思就是要讀三本有章節的書然後再寫讀書報告


天ㄚ!!  9/13才正式上課哪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讀完三本書ㄚ?


沒作業還好~但加上這麼多的作業就不可能了


老師是不是都沒在體諒學生ㄚ?


大小姐讀完第一本後我就跟他說: 其他兩本的讀書報告就拿你暑假讀過的來寫吧


大小姐竟然還很誠實的跟我說那是欺騙


我還很認真的跟她解釋....甚麼人用甚麼方法去對待你那你就用適合她的方法去回對她


老師又不知道你暑假是念了哪本書~何況只有17天....哪有可能能完全讀完三本書


真的是有點強人所難! 下個月再中規中矩的讀完該讀的就好了....這個月是例外


說完之後她才有點微笑的回說:OK


真是的....太老實也真的會被欺負...有時耍點小聰明也無傷大雅


我這媽咪好像在教女兒做壞事喔~~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是女兒喜歡閱讀倒還好....要是那些學生是不喜歡閱讀的不就更慘


書讀多是真的有好處但如果是這樣要在一定時間內繳讀書報告


一定會讓小孩對閱讀失去興趣及感到厭煩...那就失去了閱讀的本意


之前在私立學校老師只說要閱讀但卻不會很強迫要繳交報告


基本上在每次大考前才會要求學生繳各科讀書報告


這樣幾年下來....女兒們的閱讀能力也很好



沒興趣就真的沒興趣~讀再多沒那個心也是沒有用的~搞不好成反效果連書都不碰了


唉.....有時我都覺得這些老師每個都應該去修修兒童心理學


重質不重量應該是最重要的~~~



當媽咪的再怎麼抱怨但也只能在這說說


在大小姐面前我是從不說這些的~~只因怕她會更反感而對老師有更討厭的想法


每次大小姐抱怨我也只能對她鼓勵說: 如果現在你能適應這一切那麼以後到那念書


哪怕是高中或是大學你一定會更得心應手....因為更醜陋,不公平的老師是到處都是


怎麼樣的老師就用甚麼方法去對待她....


學習一下社會學的人際關係處理也好.....這是以前在私立學校學不到的


雖然幾秒鐘的遲疑但我還是很欣慰的是大小姐有進步了


現在不再望東忘西....只是偶爾...但已經進步很多了


至少沒像開學的第一天....忘了帶書包~~哈哈哈~~


對老師的言語也較能釋懷不再像剛第一個星期時的傷心,在意,及怕再犯錯被責罵的驚嚇心理


小孩的心理層面是我一直都很在意的因素


除非需要~~我想我這媽咪應該教她一些撇步....想當初媽咪我也是會在學校耍點小聰明的唷



現在每天送她到校後....她還是會跟我Kiss Goodby然後我就會跟她用中文說: 加油加油!


小小姐與帥小子也會補上幾句: 加油加油加油~~!!


然後就有點微笑的進校門....希望我與小小姐,帥小子的打氣都能讓她帶著滿滿的信心


去面對這"動物園裡的怪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