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女兒下課前,在花園裡看到唯一的一小棵楓樹


拿起手機拍下這張楓葉紅


拍完隔天一陣大風雨把這楓葉吹的只剩沒幾葉


 


 楓葉….很美! 但也讓我覺得很滄桑的感覺


可能是看到楓葉紅就想到秋天吧!


但都已是冬天了...還能拍到楓紅,奇怪吧!


 


從今年九月起,一位鄰居媽媽因為上班關係


便請我當她兒子的家教…..



說實話,雖然已有帶小孩經驗但這位小男生真的對我來說是


一大挑戰!



 

說起這小男生,真的是很好動我的直覺是他是個過動兒


不專心,不是很聽話,我還曾經看見他當著我的面打他媽


而且還一臉笑意….但這都是當我跟這位鄰居聊天時看到的


你說他是壞小孩嗎? 其實也不是,他也很聰明,他只有對家人會這樣


對我他倒是很尊敬.


只要他不專心時我板起臉跟他講話


基本上都是會聽話的,但他的沒辦法專心就真的是有待加強






 

記得有次他不專心,我對他說教了起來


他也連帶的整個臉都嚴肅了起來


心想,他一定嚇到了,但應該代表他有認真把我說的話聽進去


但我猜可能隔天就不來了


結果後來在離開前他竟然跟我說了句” K,I love you !”


天ㄚ….我那多愁善感的心突然覺得一陣溫暖,高興


原來看他每天這樣不正經的外表下


竟然也是有注意到我的感受,還會跟我說這句話


 


對他而言,我是一個會跟他玩遊戲開玩笑的朋友


他還曾跟他媽咪說: 我要去我的朋友K家做功課


拒絕了媽咪想親自跟他做功課


 


昨天來家裡時一進門就迫不及待的跟我說


他當了這個月的Student of the month.


我就馬上很高興的抱了他親了他一下


 


在我眼裡….他是個聰明小孩但也因為可能是父母的教養方式不對


才導致於今天他會是個讓媽咪頭痛的小孩


這位鄰居一個多月前丟了工作


上星期也入院了幾天,半身神經都麻痺沒知覺


!聽了真的替她感到可憐


問了原因才知道原來他是失業加上這小男生真的讓她很頭痛


而且學校也反映了這件事


所以導致壓力太大生病了.


我聽了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當父母的要找出如何對帶小孩的方式


這就是當父母的功課


鄰居說: 你一定不敢相信我跟我兒子花三個小時做作業


                我都快瘋了


三個小時? 他跟我都只做一個小時就做完了


結果跟媽媽做就得花這麼長的時間


這問題的癥結在哪?


應該是小孩基本上是對媽咪不尊重,把話當耳邊風了


看到這種情形真的很替她感到難過


但我的幫助也有限真的要徹底改變這小孩最重要的還是


他的家庭教育.


洋人跟東方人的家庭教育真的很不一樣


 


講到這我家的孩子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有了中西融合的教養方式所以一路走來到目前


有了東方的嚴謹也有了西方的自信,開放


也因為有了這三個懂事的孩子也讓我這當媽咪的很幸福


幸福的是她們讓我覺得帶起她們真的是輕鬆太多了


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