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小姐從學校帶回來了Kindergarten(大班)


的登記通知單


(這裡的小學是從大班到五年級)


帥小子今年2011九月就要念K


現在念的中班也是附屬在小學裡


但不是跟小小姐同一所公立小學


 


這幾天我又開始在為孩子的學校思考中


帥小子是一月生,但在大蘋果裡一月出生的小孩在班上算是最老的


(今年的入學生要算是從2006一月出生到十二月出生的)


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這台學習機教了大小姐,小小姐及帥小子...


                          才花了20or30大洋...夠本啦!!


 


帥小子從兩歲半就都會認所有字母的大小寫


是我教的嗎?


....我沒那時間及耐心也覺得沒必要這麼早教


是ㄧ台遊戲機教他的...每次只要他一玩都能坐上半小時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跟他爸說那是字母A, a….


結果Luc就跟我說起這事,


我馬上回說: ---------?又還沒滿三歲


後來我就真的把帥小子抓來問....我咧!!


真的字母大小寫都會認也說的出來


接著三歲多就玩著PS3,XBOX,WII這些遊戲


竟然一些單字完全都會.....遊戲機中的目錄文字他都懂


有時試著故意說錯他還會糾正我該怎麼唸


真神奇!! 沒讓他白玩games...


(媽咪家的孩子是沒有不準玩遊戲機及看電視的規則的


媽咪我不是在炫耀…..而是在記錄下我家孩子真實的情況)


對於玩遊戲機,很多家長並不喜歡孩子玩所以會禁止


但我的觀念是與其禁止倒不如讓他們玩,


越禁止小孩,他們的好奇心會越強


但玩之前,要先把原則談好,而且要把持住(媽咪不能心軟)


這樣才不致於沉迷....到目前為止孩子們都還很好


沒有沉迷的現象發生....而且平常課業多也沒時間玩


更別說是看電視了


 


回到帥小子話題


我是不太贊成讓孩子去考資優班的


但看到帥小子的程度卻讓我有點猶豫了


在這的華人是讓孩子去補習只為了上資優班


但我卻覺得這些家長扭曲了資優班的原意


"資優班"應該是與生俱來,聰明孩子念的


而不是靠補習而進入的


但華人的愛面子卻把國外的生態給硬生生的扭曲


 



於是我下了決定....去年10月時就幫帥小子報名申請


今年一月是考試,但卻沒通知是幾號會考試


也就是說這個月的任何一天都有可能會考試


(我猜.....要是通知了哪叫是資優班,應該是隨叫隨考)


考試地點是直接在他現在念的學校裡


採一對一的考試.....


老師念題目,小子要專心聽然後看著圖片做答


所以也就是說....帥小子要有隨時都會被抓去考的準備


這幾天我看了教育局給的手冊


裡面有幾題大概要考的類似考題


我也就跟帥小子練習了一下


練習題還好但重要的是帥小子要訓練認真專心的聽考題


不然再簡單的問題都有可能答錯


 


雖然我是抱持著讓他試試的心態去考


但難免還是會有點緊張


算了.....


反正我的初衷就是抱著"考上就念,考不上就念普通班"


心態去報名


勉強不來的....


就像是即使補習考上了資優班


但也不見得往後會念的好


每個孩子特性都不一樣


依照他們的特性而讓他們發揮這樣才是


既然小子有這份資質我才讓他試試....免得上課無聊給我


學些壞東西來搗蛋....尤其他又是個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