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時的花園裡~牡丹花開       


 


大小姐的鋼琴課只上了兩次~卻讓我發覺了一件事是跟大小姐無關的



在美國生活是很簡單的~大多部分的時間是花在家人及自已的身上
而不會有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來分心....
而在家鄉是常常有些人情事故或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來煩心
導致很多時候都有種習慣養成~不好意思說"不"~~~
但是這個習慣在我的身上似乎已找不到了~~
因為這種習慣的養成是苦了自己做些事與願違的事
有主見的人應該不是因為怕不好意思而被他人牽著鼻子走的!



可是在這裡竟然還讓我碰上家鄉人做生意的"那一招"...



在這裡學鋼琴~老師大多都會辦個音樂演奏會或成果發表會來訓練訓練小孩的上台能力
藉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這點我一直很認同~~是必須的...



在女兒上課的第一堂課時,老師就有跟我說~九月X日會在XX Hotel辦個音樂會
屆時希望女兒也來參加~~
我:可是當天有中文課~時間上有衝突到~可能要再看看~~


老師: 沒關係....只有衝突到半個小時而已....那天就提早半小時下課趕來就好
          來參加看看~~好啦好啦!!


回頭看看女兒~她似乎也不反對的跟我點點頭


我: 可是她只上兩堂課可以嗎?


老師: 可以啦~~可以啦!沒問題!  她那麼聰明....上個禮拜教的馬上就都會彈了~


      (想像一下她的臉...就是很誇張的"捧"我~哈!但我不吃這套)


我: ok....那我就讓她去~~



就這樣上第一堂課時的對話~~
我想如果老師這麼的賞識那也是個讓大小姐表演的機會


到了第二堂課上課前老師給了我張演奏會的單子....


老師:這是我們演奏會的傳單....


接過手後仔細的看了看.....票價$10....


 


ok....我先在心裡打量著....


我: 所以我們是採買票入場囉?


老師: 是的....但基本上我的學生一個人要繳50~50塊費用是包含獎杯一座加上兩張票


聽完後我真的是在我的心裡面罵著但還是很冷靜的聽她想要再繼續說甚麼


老師繼續說: 這是我第一次辦演奏會....你們那們剛好就碰上了真的很幸運~~
                      當天大小姐就穿的美美的上台表演就好了


(對啦...超幸運讓你"加減"逮到一隻羊啦~~)


我隨即沉默了....不想再說甚麼~
心裡想著....怎麼會這樣?我的臉真的都綠了



剛結束完這些對話在上課中老師還不斷的灌我迷湯
由於當天我也在教室內所以每當大小姐彈的很好時
老師都會轉過頭來跟我說: 媽咪....她彈的真的很好...很有潛力...你真的要讓她來演奏會
                                              好不好?


(我靠!!我當然知道我的女兒好ㄚ....但也沒必要無時無刻的灌我迷湯吧!!
我可不是那種愛聽好話就把錢掏出來的家長)


我:我等會會回家後再跟她商量再回你消息...


老師: 好啦好啦.....


隨即轉頭問大小姐...而大小姐也似懂非懂的點頭....(因為我們說中文)


老師:你看她都答應了  (廢話...他又沒很專心的在聽)


上完課在回家的路上我問了大小姐:你懂我們說的話嗎?


大小姐: 不是很清楚


我就把整個經過跟她解釋了一遍....包含我要付費一事及她的作為讓我覺得不想參加了
結果大小姐說:媽咪....你為甚麼都把事情搞得很無趣ㄚ?


我: 這是因為做事順序的問題....不然50塊我還負擔的起~~可是就是不想付
      上第一堂課時為甚麼不講實情ㄋ?為甚麼要瞞著我讓我說yes之後到第二堂課才說ㄋ?
      擺明的就是要硬ㄠ嘛~~要我說了yes之後要反悔也不好意思了的心理讓我強迫中獎
      如果今天你已經跟她學了幾個月那立場就不一樣了...媽咪一定會參與的但你只上兩堂課
      而且你目前會的也是之前的老師教你的....反正媽咪不舒服的就是她讓我覺得只想要賺錢
      而且因為想賺錢而沒在第一時間就說出整個實情
      在那當天一定有很多人會去看~那如果這其中剛好有家長想讓小孩學琴~
      看到這演奏會上老師介紹你只學兩堂課就能彈出不錯的成績~一定會讓家長對這老師
      充滿信心進而因為你的例子讓小孩也去跟這位老師學琴~那這樣我真的真的會良心不安!
      因為你所學的是前一位老師教的
     
聽完後大小姐也覺得有這麼一點道理~然後問"   


"那獎杯不是要經過比賽得來的嗎? 還要穿裙子穿的美美的上台? 光是這點我就有點覺得不太想去了"


好加在她聽的懂我說甚麼....



故事還沒完....隔天老師馬上就又打電話來問我決定如何?
天ㄚ.....這怎麼讓我覺得跟直銷商的感覺是一樣的>...


我: 我跟大小姐談過了包含付費的事~她決定不去了....


老師: 她不想去是因為你跟她說了要付錢所以她才不去的


這時我的心裡一直os....我不該對我女兒說實話嗎? 是因為我女兒懂我所說的才下的決定
是你不對...


就這樣一直的試著想說服我~說了一些一大堆我所認為的歪理
"喔....你女兒很聰明彈的好才能上台表演....我有兩個學生一直想上台但就是彈不好無法上台"


不講不生氣...講到這點我就一把火起來了
今天如果你是一位好老師~即使學生彈不好也應該讓他們有上台的磨練機會ㄚ....看在這個學生
的家長眼裡會怎麼想ㄚ?況且學生自己都想上台~
那我女兒是不是讓你利用來招生的一種方法ㄋ?


媽咪我很想把事情單純化但她那逼人的態度及做事順序真的讓我敬而遠之!


而且電話中還說了些讓我覺得她是在暗指誰較有錢有贊助她
好像我都沒錢付不起的話~~雖沒明講但媽咪還不笨...不至於到這點都聽不出來
到最後我真的覺得很煩了....也不會不好意思說no
就跟老師說: X老師....就這樣了....好不好..我們不參加了


老師:你不再考慮看看嗎?


(要考慮甚麼ㄚ....你都要我們強迫中獎了)


我: 不了....就這樣...謝謝


這時老師才放棄~口氣也不是很好的說了再見~掛了電話



唉!!沒想到在這裡也會碰上這種老師.....這真的讓我想起在家鄉的直銷商
她們這黏人~捧人的本領真是了得



中文老師人是這麼好怎麼會有這樣朋友....不過也不是中文老師的錯
我相信她的這一面是中文老師沒看到過的~~



現在我真的只期望大小姐能盡快的把這一期給上完..誰叫我都繳了一整期的學費了
真的很想把這位老師給立即Fire 掉~~
原則上我想我會開始慢慢的再找新的鋼琴老師了
沒想到才兩堂課就讓我失望了....


不曉得如果有家長碰到這問題是否會跟我一樣的想法?
很多事情不是錢多寡的問題~是原則...順序的問題
今天我很生氣的是為甚麼剛開始沒說實話然後在來強迫我中獎ㄋ
那她也很倒楣~碰到媽咪我是不會勉強自己去做任何事的....踢到鐵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