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剛出門,在我正在等一台校車經過讓我到對街開車時


突然天外飛來一顆紙球打中我的臉


…..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一球嚇到了,都還來不及反應


看了地上才發覺原來是一張紙揉成的紙球


抬頭一看原來是校車裡的小學生惡作劇


做了壞事還回頭邊看邊偷笑著


頓時火冒三丈…..很想向前追去罵人


回頭問問大小姐及帥小子: 你們有沒有看到發生甚麼事了?


兩個異口同聲說:…..


帥小子接著說: That’s not nice!


就在校車轉到街角時我快步向前走去,本想入車內質問是那個學校的學生


但看著手錶,大小姐上課就快遲到了


所以只能算了~~僅對著這臭學生大聲說: What’s wrong with you ,stupid?


氣死我了….


一大早就碰到這無預警的偷襲,讓我真的很不願意的必須要發洩一下


一直都不太曾對小孩子說stupid但今天真的讓我破了口


真的是沒教養的孩子!


 


在開車到學校的路上我再問大小姐一次,你有看到那一幕嗎?


她說:有ㄚ?


我回說:那你都不會替你媽感到生氣喔?


大小姐: Well…but what can you do ?


天ㄚ? 也太冷靜了吧! 你老媽被欺負耶


那你總該跟你老媽關心一下問我有沒有怎樣吧?


大小姐這才笑著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sorry!


真是的….


不過這看起來好像我這老媽的修養比大小姐差一點吼,


是不是小時候教她不要在意別人的言語連帶著現在她才會有這反應


可是我想大聲說: 我不是別人啦!!!


大小姐真的就是那麼少一根筋跟大而化之的個性也讓她不會因為同學間的言語或作為去干擾到她….因為她都視為不見


也因為她不會去評論他人的是非所以同學也都很喜歡她


上個禮拜有女同學還問她: 你為甚麼都不Gassip?


她只聳聳肩的微笑沉默沒回答


相較於二小姐就整個相反


她會因為同學的一個態度或是一句話而心情受影響


老天還真是公平….給了我兩個個性迥然不同的女兒來訓練我的功力


那帥小子呢? 還不知道….現在還看不太出來


只知道同學老師都很喜歡他


每天Luc接他下課時老師都會對他讚譽有方


 


看到米國的這些小學生,就像是今天發生的事一樣


我都會有個疑問….到底他們的家庭教育是如何?


在這接受教育一直到高中都是免費的義務教育


那這樣的小孩在受教育的同時不學好就等於是在浪費我們的納稅錢


與其這樣的話倒不如讓這些小孩去念軍校


至少受一些嚴格的訓練,培養正確的人生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