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依舊像往常一樣送完孩子們上課後


在後花園佇足了一下


葡萄風信子上還有一大清晨留下的露珠


忍不住拿了手機拍了下來



早晨的露珠讓含苞待放的鬱金香,看似像剛洗完spa一樣


等待著適當的時機再好好的來開放展現一下它的美!




園裡的鬱金香種植不少,當我一眼望去整個花園時


某紅色植物吸引了我的餘光


原來,只有三株紅色鬱金香退去了綠色的外套,


展現了大方豔麗的紅色外衣


 



很喜歡露珠灑滿整株植物上


一股很清新的感覺




再看園裡另一邊,發現牡丹的嫩芽也蠢蠢欲動


迫不及待的探出頭來說哈囉!




在旁邊,一樣是牡丹


但看得出來這株已經等不及偷跑了


是這株的營養比較好嗎?


已經開出嫩葉了~




到了中午,天氣晴朗


鬱金香整個開口微笑迎接這和煦的陽光




哪能錯過這時刻,進屋內拿出我的相機再次拍下當記錄


在短短三,四個小時,馬上就轉換成另一種風貌


不得不讚嘆上帝創造萬物的美好!!



在圍牆旁的角落裡,這株桃花也來報到


 



不曉得從何時愛上了園藝,愛上了欣賞植物花朵的美好


我想應該是自從搬到現在住的這間房子後吧!


 


前屋主是位義大利人,一對喜愛園藝的老夫妻


而且男主人也是在Botanic Garden工作過


難怪這麼懂得園藝大小事


 


只可惜不懂園藝的我們不太懂得如何照顧這些植物


所以到現在還是盡量將全原貌保持住


不過只能說只有保持住70%,其他的30%是被我跟Luc給毀了


可能也因為是此原因,所以讓我開始對園藝產生興趣


開始更欣賞花卉之美!也開始玩起手抓泥土種菜的嗜好


 


所有的花卉樹木都是這男主人的傑作


現在的我們只是幸運的坐享其成


**********************************


 


以下的照片是Kai在接大小姐下課的沿路上所拍下


都是一些先開花後長葉子的美麗植物


來美後,才發現原來有些植物並不像是自然課本裡所教的


先長葉子再開花,結果



 






 


每天走路經過街道兩旁


這些粉紅色,白色的小花朵都會讓我忍不住再次停下來端倪


現在整個街道上,新種的植物都是這種花卉


不再是很單調的大樹配綠葉


 


美麗的花朵,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