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栽種四季豆,過了一個多禮拜就長的如此的高



隔天又拍了這張照,有點驚訝,成長速度未免有點快吧!


我家的植物是沒吃"歐樂肥"喔!!





Zucchini是每年一定要種的瓜類


成長速度特別快,播種幾天馬上就發芽





看看這蕃茄苗,又不得不讚嘆植物的美好


小小的嫩芽才剛冒出,隔天又馬上像吹了氣一樣


整棵苗更挺直了身軀往上竄,每棵都長出了嫩葉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今年太晚培育蕃茄苗了




去年隔壁鄰居種了義大利Basil,結果開花結種子了


跟他要了種籽試著來種種看


沒想到還真的有冒出嫩芽


Basil應該跟九層塔是同種植物吧


聞起來就像是九層塔




魚翅瓜….沒聽過吧?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一兩個月前才吃過


煮熟後,會一絲一絲的,看起來就像是魚翅


所以才叫魚翅瓜


Kai自己把種子留下沒想到還真的發芽


種八棵,發芽率竟然100%


本來只抱著實驗的態度種的





三棵南瓜也是第一次種


今年對於耕種顯得有點懶洋洋


所以就幾乎都種瓜類,簡單又好種









看到這兩盒薰衣草苗就顯得相當興奮


照片裡的綠色點點都是剛冒出的薰衣草苗


花園裡的花都不是我種的


除了去年種了兩株薰衣草


 


但心急的我很想要有一大片的薰衣草園


所以買了薰衣草籽,試著來栽種


沒想到還真的有嫩芽長出唷!!


(大頭魚的妻看到了嗎?)


要是發芽率有一半,我就樂翻天了


到時再移植到花園裡,這樣整個暑假花園裡的植物就又多了一樣


明年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等不及要看到好多的薰衣草花開


這紫色的魔力真讓我愛不釋手,難以抗拒!


2011春耕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