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裡的鬱金香


 


很早就想來寫寫這篇但最近實在是詞窮得厲害


感覺就是很多話想寫下來但又很難將這感覺化成文字


可能是接連好幾天都下雨,腦子也發霉了!!


前陣子學測,朋友們都覺得我應該很累很忙吧?


但我真的不曉得怎麼回答


說忙,有點心虛


說不忙,好像也還好,因為心裡頭懸著有件重要事進行中


也不太敢太放鬆!!


 


五月初,大小小姐們都有學測


每年教育局都會有一次的考試來測驗學生的學習成果


要是沒通過的,那就很抱歉啦! 暑假是必須到學校上課的


上完課還要再考一次,要是再考不過那就是要留級


一個年級就得念兩年


 


今年小小姐四年級,必須考數學,英文,自然科學


大小姐六年級就輕鬆啦,只考數學,英文


每次到學測前,學校就會開始幫學生們複習所學及考古題


很難嗎? 其實也不會


每次問女兒們都說很簡單


有次我還拿些考古題來自己練習


原來是真的很簡單,就是一些基本觀念題


不像是在台灣老師都出些題目讓學生答不到答案為目的問題來考學生


我這三腳貓的知識都能答出來,那可見不是很難的


但還是有些學生必須到學校上summer school.


想來想去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父母不知道教育的重要性


 


有次小小姐的老師做了班上調查


父母有檢查你的作業功課的人請舉手


結果是寥寥無幾


也就是說,當這些沒舉手的同學父母還真好當


連作業都沒檢查那是當甚麼父母?


把學校當Day Care ?(托兒所)


每次這樣看看這裡的教育,實在是很灰心


到最後的總結就是


自己把自己的孩子教好,不去看別人


只求孩子要要求自己,跟自己比賽求進步


 


學測的前一天,女兒們依舊先把作業寫完後


問了她們: 需要我跟你們複習嗎?


結果小小姐說: 媽咪….學校都做過練習了,不需要了


那考古題呢?我們可以來複習吧?”


….學校也都全複習過了,我都會


我咧…..此時真覺得無用武之地


轉頭向大小姐問了一樣的問題


結果她更酷的回答我說: HOW???


對吼,想了一下….GOOD ANSWER….”HOW?”


我不知道其他的學校或別州的作法是甚麼但女兒們的學校是


上課是老師自己準備教材,是沒課本的


一切都是很活的,回家也就只有習作帶回家寫或是寫幾張老師列印的作業


所以平常就是要準備,不然臨時可是要抱佛腳也沒有腳可抱


我的方法是平常只要是她們不會的一定教到會


這樣才不會想要複習也不曉得從哪裡開始的窘境


 


那麼,學測到就是讓她們放鬆


寫完功課後就讓她們到花園裡玩,騎腳踏車


我只要做的就是早早煮飯,讓她們能吃得飽睡得飽


隔天才有精神應付考試


就這樣,有很忙嗎? 好像沒有耶!!(心虛)


只是不太敢花太多時間在電腦上


因為實在感覺有罪惡感!!


但不得也不抱怨一下美國的學測


兩個科目考兩個禮拜,一科是三天,一科是兩天


我覺得有點誇張的是為什麼要弄得這麼久


一天只考一堂,大概70分鐘,考完隔天再考一堂


這就讓急性子的我無緣無故的神經緊繃了兩個禮拜


真的是搞得我一想起這處理的方處又有一大堆的苦水要吐了!!


不知道一樣有孩子要考學測的格友媽咪是否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