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吃到飯糰的滋味至今已有四年之久


多想念啊!!


還記得上國中時,每天的早餐都是在上學途中經過學校旁的飯糰小攤,然後花個幾分鐘時間排隊等待,買了一顆飯糰及一包豆漿,就這樣拎著到學校吃˙說到這飯糰小攤,生意好得不得了,母女兩人四手,靈活敏捷的包著飯糰一個接一個,那熟練的動作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一個早上下來不曉得是總共包了幾顆飯糰˙後來在一路的求學過程及上班後,陸續還是會到那小攤光顧,連現在每次回台,因為時差關係,隔天一定起個大早,第一個念頭就是騎著腳踏車買飯糰來嚐嚐!!那滋味真是美味!! 但我想美味的背後還參雜了懷念的味道~ 小時求學的點點滴滴!! 四年前回台時,聽人說這對母女光是包飯糰都包到買了一棟房子,這真的很厲害,辛苦努力的結果不也只不過如此嗎?  看來她家有不少塊磚是我貢獻的唷!!





傳統的飯糰裡面一定有菜脯,鹹菜,肉鬆,花生粉,油條


還有四分之一的滷蛋,但今天我的飯糰配料獨缺滷蛋 






勉勉強強就記憶中看過的畫面,加上自己的想像,


包了這顆我覺得還ok,料沒爆出來的飯糰!!



帥小子咬了幾口,被我叫來讓我拍拍照


女兒們看到我在包飯糰時,馬上就說:~~這是跟在台灣吃的是一樣的


(可憐啊….飯糰不會說,只會說跟在台灣吃的”)


原來不只有我會記得那味道


連女兒也都會想起


想念的,也動手做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