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中央車站



車站內大廳



排著隊等著買車票



車站內大廳人潮很多,有一大半的偕是觀光客,


買票的買票,拍照的拍照,人手一機





這張照片讓我聯想起動畫片背景,看過動畫片Madagascar?


一位老奶奶在這大廳裡用雨傘打了Alex(獅子)


後來Alex被打了麻醉針的超級好笑畫面


就在那大廳中的時鐘後面~~




中央車站的地下街也是個景點之一,我也是第一次進來瞧瞧!



各式各樣的東西,應有盡有,唯一的缺點是價格太高了



實際的我當然還是會看一下價格,天啊!! 不是普通人常買的價格


改天當我成了貴婦後再來光顧!!





Bakery pastry 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逛完地下街後的戰利品就是買了兩個大的葡萄核桃麵包和Sourdough Boulle麵包







Junior's cheesecake 是在紐約很著名的一家店



想要吃cheesecake,買這家就沒錯!


 





一小塊賣6.006.50美元


當然我跟大小姐也有買來吃下肚啦!! 甜點在眼前,怎能不心動!!



紐約曼哈頓區的市立圖書館,有機會來拜訪的一定要進去參觀參觀!裡頭一定會讓你嘆為觀止!


 



八月中大小姐陪著我前往曼哈頓的經文處辦理護照,為甚麼要大小姐陪?因為媽咪我想要跟大小姐有個獨處約會的時間,順便教教她如何搭地鐵到曼哈頓,以便未來或許她必須獨自搭地鐵到曼哈頓上課!!從來沒獨自搭過公車,地鐵的她看著地鐵圖上繁複的路線圖,不曉得有沒有眼花?


家裡有三個孩子,每次出門就像是母鴨帶小鴨一樣,我走到哪,他們就跟到哪,其實有時候單獨與其中的一個孩子獨處是必須的. 上次有了跟小小姐的小提琴檢定單獨外出機會,這次讓我也想起跟大小姐也來個獨處的約會.


辦完護照走出大樓後,再經過兩條街,中央車站就在眼前.好吧~~約會開始,拉起大小姐的手,我們一起去逛逛,一直都知道中央車站有個購物地下街,但就是從來沒特地的進去看看!(講到這裡,必須說住在紐約的人除了上班,平常是不太往曼哈頓跑的,除非是有事要辦.我就是沒事不往那跑的人~因為一沒上班,二不喜歡逛街)   來美這麼多年,頭一次來中央車站,妙吧!! 地下街內應有盡有,但唯獨麵包點心類最吸引我佇足.買了麵包吃了cheesecake走出地下街後,兩人再漫步在街頭,此刻的我們就好像跟街上的觀光客一樣,雖然已經在同樣街道經過不少次,但還是會跟他們一樣,抬起頭看看直立高聳的大廈建築,心中有股莫名的感覺,不得不讚嘆這大蘋果的魔力!!


 


低頭看看手錶,時間不早,還得回去將小小姐和帥小子從朋友家領回來.隨便找個地方吃午餐,吃完後往地鐵站方向走,在地鐵站旁是紐約圖書館,我跟大小姐又進去"駱駝了一下,館內之大,挑高建築,古色古香,一點都不像是刻版印象中的圖書館.進到這美麗的館內,想不念書都難!! 館外旁邊有個小廣場,廣場上人們悠閒的吃著午餐,看書的看書,聊天的聊天,或是甚麼都不做,欣賞著街道或是發呆曬太陽,這與忙碌的街道上來往的路人成了強烈的對比,原來在大城市裡也能這樣的忙裡偷閒!!


 


進了地鐵站,我讓大小姐試著帶我搭地鐵,雖然在轉車時告訴了我錯誤的方向,經過我的講解她才明白,但大致上她也都了解,想當初我也曾搭錯車,迷路過!!而且也是在同個地點. 真奇怪~~真邪門!


我與大小姐的單獨約會讓大小姐感到很快樂!! 因為在那段時間裡,媽咪是屬於她一個人的.這對我來說是一門必須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