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看台灣新聞,每天播的都是一些藝人負面新聞


藝人應該是利用身為公眾人物的力量為大家帶來正面的能量不是嗎? 





教育是出了甚麼問題,行為人格如此的低,價值觀整個都扭曲了


我想電視節目也應要付一大部分的責任!!





接連兩天的台美歌后去逝消息,也讓人感到惋惜!!


美聲天后惠妮用天籟的歌聲唱出曲曲動人的歌來撫慰人心


但當她在需要人安慰時,又有誰能撫慰她呢? 是婚姻害了她嗎?


我猜是吧!!





另一位歌后說:我的一生活得很精彩!!


是啊….生命長短不重要,重要得是否活得精采


"把每天都當做是最後一天過雖聽似有點消極


但卻是很由衷的一句話


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你會想要怎麼過 




~~~~~~~~~~~~~~~~~~~~~~~~~~~~~~~~~~~~~~~~


上星期突然心血來潮,一股很大的興致促使我想來挑戰灌香腸


在網路上查資料,學作法





紹興紅麴香腸,第一次做有這成品,真是開心!!


 







買肉自己回來切成小塊加入一些些的肥肉




用紅麴,紹興酒加上一些香料醃,放入冰箱醃兩天







沒機器沒關係,從網路上學來的


用醬油膏的瓶子來當作灌香腸工具


套上豬腸子便可以手動灌香腸


 







花了兩個小時,灌好的香腸,還好沒爆餡





捲成一條一條,綁上繩子,掛著晾乾













晾乾兩三個小時後就成這付德性


收起放入冷凍庫,隨時想吃都能拿出來烹調


 





台式香腸是家裡小孩的最愛之一


每次一想到要買超市裡的香腸總覺得還是少買為妙


當然裡面放了些防腐劑及一些我不知道的成份會讓我擔心


如果自己做,就可免於一些化學成分


而且新鮮,吃得也健康


做完當天,小子跟小小姐一放學回家便看到香腸正在做日光浴


開心得不得了


洗了手,就想來摸摸看,頓時這些香腸好像是玩具一樣


(但我不准他們玩....哈)


讓他們充滿了好奇,還問說是如何做的?


當天晚餐馬上就煎個幾條,結果味道有點出乎意料的美味


大小小姐各吃了兩條,小子竟然給我吃了三條


可見第一次做真的是大成功!!


 


P.S...


那天做完後才突然想起一個畫面


在灌香腸時,我是邊聽著古典樂ㄋㄟ


想起來覺得那畫面很爆笑




朋友說:邊聽古典樂邊灌香腸,那就是”很有氣質的香腸”


還問我下次換聽重金屬音樂看味道會不會比較重金屬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