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隔天,我看見了觸動我心弦,感動的一幕! 




剛開車送完孩子上課回家的途中,就在離我家50公尺不遠處


我看到了前方躺著一隻松鼠,然後旁邊圍繞著四五隻灰色及黑色的松鼠


(事後告訴Luc,結果他竟開玩笑說: 牠們在辦告別式……可惡)


隨著我眼睛所看見的,車速緩緩的減慢


車子越靠近,所有的松鼠也因為我的關係嚇的鳥獸散


但唯一的卻是有一隻松鼠仍然待在那





伴隨著車經過的那刻,我看見了一隻被撞死的松鼠(),而旁邊的那隻灰色松鼠()正在旁邊


然後用著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我被這一刻給震撼了~~ (可能尤其是在剛過完情人節的隔天感受更深)


 




當下一個念頭,把車子開到路邊,只想用相機拍下這一幕


開了車門,我緩緩的走近


邊走邊讓我看到乙正用著牠的嘴巴咬著甲尾巴,試著將屍體拖離路旁


因為不想驚動牠所以我只停下腳步在不遠處拍


用嘴巴拖不行,乙就換了一個方式


乙整個身體就趴到甲的身上,試著用兩隻腳抱著甲,使盡用盡喝奶的力量還是想要把甲拖離


就在這時,我看到乙的背上也受傷,有著一小塊被削皮過的傷口


是在同時遭衝撞,只是牠僥倖活了下來吧?我猜





這一刻,讓我真的很感動!!


原來常常在卡通中看到動物的對話及真情的一面


竟然在這天讓我看見!!    





當下有了個念頭,想幫乙的忙,


但怕鼠輩的我一直都是很卒仔,不敢碰


轉頭看看,突然有兩位年紀跟大小姐接近的男生


緩緩走近,邊走邊看著事發現場


我開了口請他們幫甲移到樹邊


結果他們就很不屑的回了我: You do it!!(你去做)


然後就走掉了!!





~~是只有我自己太多愁善感還是這些小孩太冷血?


又停留了幾秒,我很卒仔,很無奈的離開了





下午接大姐放學時,我又經過了哪裡


屍體依舊在現場




當下跟大小姐說這故事時,我的眼光邊在尋找乙到了哪裡去




結果說著說著,抬頭一看




乙還是待在原地,只不過是在樹旁的電線上




就這樣,待在上方守候著躺在路邊的甲





你會和我一樣的為了這一幕而感動嗎?


我想牠們一定是夫妻或是情侶


一個去世另一個還是在旁守候


尤其當你看到那一面乙試著拖離甲的那幕




一定會有所震撼!





生活中任何的小故事,小動作,身旁的瑣碎事都足以感動我


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幸福常常就在你身邊~要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