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半的我被吵醒,翻來覆去睡不著


索性起個大早,打開我的小紅,泡杯咖啡


好好來珍惜因為睡不著而意外得來的米國時間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我覺得很有感觸


我覺得母愛最偉大的地方在哪裡?其實就在於一輩子都必須要承受「分離」、學習「放手」。

Read more: 與女兒說的母愛故事 - 美人好站 - 于美人的部落格 http://www.yubeauty.com/article/index.php?aid=492#ixzz1YfnA0wk8


 


看過這篇文章才發掘真是句句說到心坎裡


大小姐的個性也是屬於比較壓抑,內斂的一個女孩


對這種孩子的心裡常常在回答她的話前就必須得想一想


該用怎麼樣的方法來回答才能真正說到她的心坎裡


因為她不像是小小姐就像是一個人來瘋


生氣時發完脾氣就沒事的小孩


成熟的她總是很懂事,但現在的我又覺得不想要她這麼的懂事


因為我發現越來越發現她的"小孩該有的純真稚氣正一點一滴的消失


我想找回那份感覺但似乎有點難,


應該是說孩子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發現身上的責任比以前重些


所以才漸漸消失那份感覺


尤其是今年大小姐七年級,成績是影響以後未來高中學校申請的一年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談論到學校的瑣碎事


我才發現原來她很重視自己在班上的成績


這是以前我不是很明顯能發覺到的


!! 是上特殊班的後遺症嗎?


大小姐: 我不是班上最好的那個,但也有前三名


我聽後,雖然她輕描淡寫的說,不是讓我覺得她很在意


但卻是也有點感到惋惜,不然不會這樣說


原來她心裡也有一絲絲這樣的想法


: 那有差嗎? 我只知道你上了特殊班對我來說就是很好了,


      而且別忘了,你還是比人家早一年上七年級


      第一名和最棒的人只能有一個,那其他班上的31個人怎麼辦?


      只要你盡力就好,成績好你不快樂又怎樣?


      我要你快樂!!我不要一個成績好但過的不快樂的小孩!!


 


說完,她才有點微笑的點頭


 


男孩跟女孩,哪一個比較難養? 帥小子還小到目前為止還好


但我想比較難養的是女孩吧!!


女孩心思總是抓不著,這讓很大而化之的我很難領教!!


 


最近有很大的撞牆期,以前總是會對孩子的問題很容易就能見招拆招


但最近就覺得似乎在某些事情上不能這樣做


因為進入青春期的他們總是來


很難見招拆招


 


看書吧~~轉移注意力,


有時還會讓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去知道如何面對孩子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看來我這面目黃臉婆應該要加緊腳步


這樣才能更有智慧的面對我家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