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正和三位小美女和一位帥小子剛喝完下午茶





心中有股突如其來的感動,原來我這媽咪也能跟這些小人一起喝著茶





聊是非,一場小小的下午茶讓我覺得很幸福!! 





小小姐邀約了兩位同班同學到家裡來,但最後只來了一位(俄羅斯同學)





這位俄羅斯朋友是由奶奶開車帶她來,​我跟她第一次見面





所以禮貌性的寒喧了幾句





:如果你不放心的話,你可以一起留下來





 這位奶奶:....不了,我很"相信"我孫女選擇的朋友一定是位好女孩,


我很放心她自己一個人在這裡..


(說到這,這位奶奶說她都跟她孫女教育,在學校內一定有好的同學跟壞同學,那你可以選擇跟好同學在一起,所以家長是完全的教導小孩的觀念,然後又很放心的放手去相信她所選擇的朋友,所做的決定)


 奶奶說這句話時讓我覺得這種感覺好棒!


 我想~相信自己孫女,信任自己的孫女,然後放心讓她去做某件事真是很不簡單!


 至少現階段對我來說,我好像還不能完全做到像這位奶奶的完全放手


每天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但有時還是會不放心她所做的決定


有時我的優柔寡斷還真是很煩人,深怕做錯任何一個決定


不過還好,我的優柔寡斷也只有幾小時,之後就可以很容易的下決定





我家的兩位美女除了我的朋友外,我從來都沒讓她們獨自待在同學家


(我指的同學是女兒的同學父母我沒見過還是交談過)


很奇怪吧!!


我還真的要像這位奶奶學習


年紀比我還大的奶奶竟然有著比我還開放的觀念


從今年開學一開始,我跟Luc就曾經談到今年我要開始學放手的一些事


到我不認識的同學家玩也是其中之一


 


今天這位奶奶就剛好給了我些啟示


可能是最近常在撞牆期,天主看了也難過


所以派了位天使來引導我


洋人的open mind及那股信任自己孩子及放手的力量是值得學習的 





一整天外面都陰陰的,有時還下著點雨


直到現在,忽然天空轉晴,柔和的陽光灑進窗裡


望著窗外天空一片藍


這片景又鼓舞了我面對下個難題的挑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