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踩著腳踏車,後面載著你,一起穿越田園鄉間小路


小學一年級的你懵懵懂懂跟著我的屁股後跑


七點必須到校,害得你也跟著我一起提早到學校


 


對小時的記憶中,就屬你跟我的回憶較多


後來因為不同學校,所以就沒跟老三跟老四一起上學




可能是這樣吧....


所以間接的,你我的孩童回憶就在騎著腳踏車一起上學中累積起來!





跟著父母走過艱苦的歲月,你我的思想也在那時慢慢的建立起來


長大後對事情的看法及觀念都有著某種程度上的默契


不需言語,不需請求,就能了解彼此


 


最記得在你考高中聯考的時候,因為與父親的觀念不合而有了衝突


甚至在報名的那天你也堅持不去填寫志願


看著你的難過,我跟你聊了起來


在聊天的過程中,你也難過的掉下了眼淚


但懂事的你還是在最後報名的一小時內改變決定


我陪著你坐著計程車飛奔趕到學校,繳交志願卡


就這樣,你便上了很棒的五專


 


接著在你五專求學期間,我遠嫁美國


有一次跟你在電話上聊天時,你回答我:


回到家裡時,少了一個人可以說說話,樓上變的有點冷清


那時有股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


尤其是一個話不多的你對我來說


那份感覺到現在想起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來形容但我確定的是


那感覺是美好的


 


接著暑期打工改變了你的一些想法,於是你決定插大


一向念書不用人操心的你也很順利的插上不錯的大學


後來又成功的上了一等一的研究所


(說到念書,我都還記得以前老媽都常常念著我們這些早早上床的女


兒得念書,但唯獨看到你念到三更半夜,總是叫你不要念了趕快去睡


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





畢業當兵後,來美一個月,在那期間剛好是帥小子來報到


你也替著老媽幫我許多事,這一點一滴我都還記得


人在遠方,我不能做的事你也都替我做了


現在看到你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也即將步入禮堂


當你老姐的我很替你高興


對於你,我跟Luc一直都很以你為傲的





我一直以來都很珍惜父母給我的資產


不是錢財,而是用再多錢都買不到的姐弟妹之間的情感


不用過多的言語,你了我的!!


老姐祝福你跟未來的老婆快樂幸福的過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