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聖誕禮物會太奢侈嗎?偶爾一次的奢侈應該不算甚麼

因為孩子們的努力媽咪有看到!該獎賞還是要的


 

最後一天的2011,回顧一下我的2011


一樣的家庭生活,一樣的作息


不知不覺的時光悄悄的從我的身旁溜過


但今年卻讓我過的有點忙碌


忙著幫大小小姐參加學校的open house


參觀比較幾間學校,為了以後升學學校的選擇


返台參加老弟的婚禮


小子也開始加入音樂的行列


跟隨大小姐的腳步,開始了過著有黑白鍵陪伴的生活


我不知道這生活會維持多久但我知道的是小子的決定


 


從幾個月前,有時有意無意的我會問小子


你喜歡小提琴或是鋼琴?


剛開始的答案是小提琴,然後又轉換成鋼琴然後又小提琴


就這樣的隨口問問,一直到前陣子


我發覺當大小姐彈琴時,他會坐在她旁邊看著聽著她彈琴


有時還會哼著旋律


這一個畫面,讓我很感動,有了個念頭





是不是該也讓他學琴呢?





原來平常我的不經意隨口問問,似乎讓他間接培養了對音樂的興趣


開始讓他對這方面思考了起來


老實說,其實我想探視他是否對音樂也有興趣


直到上個月他確定了他喜歡的樂器


開始了他未知的音樂之路!


但培養專注的做某件事,有毅力才是我的目的吧!!


 





另一件重要的決定是我讓女兒們停了已經上五年的中文學校


這個決定讓我考慮了好久,終於下定了決心


在家自學,由我自己來上中文課


買了教材,跟著教材每一個星期的進度及作業慢慢做


對著效果成效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要堅持下去


不能偷懶,必須每個禮拜照著進度走


到目前為止,狀況還ok





2012的期許就是希望我能盡量的跟孩子們用中文交談


每遇到她們聽不懂時我就又會放棄用中文交談的習慣真的很不好


"總比重要吧!


英文沒進步,中文又退步太多的我真是要加油!! 





今天的跨年你要如何過呢?我會到小姑家聚餐,過個溫馨的跨年夜


而不是到人擠人的時代廣場跟觀光客跨年


 


祝可愛的格友都有個快樂的新年,平安喜樂的迎接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