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的第一天假期,一位剛認識的朋友邀請孩子們到她家做客




送完Luc上班後,我便開車載著孩子們赴約




新朋友是位中國人,先生是義大利人




因為帶女兒們去參加個數學考試,進而才認識這位新朋友




她是位心腸好,很好相處,帶孩子很有耐心的媽媽




 




到達目的時,


只見著一位小女孩坐在門口的階梯上似乎在等待著我們到來




瞧見我們時,很興奮的跑進屋裡




我想是進去通知大家客人來了




 




這天我家三個孩子認識了三位新朋友




恰巧朋友也是兩女一男




所以跟我家的三個孩子玩剛剛好




 




一進屋內…..偌大的房子,裡面極盡奢華的擺設




接著朋友一一的帶我參觀著屋裡




(霎那間,讓我想起我那簡單,樸實的小窩)




朋友說到對屋裡各個房間的設計及她的理想居家時




說實在的讓我心裡浮現了好多個問號




看到女兒房間衣櫃時,一打開,好多衣服及好幾十雙的鞋子就擺在哪




朋友說,任何的搭配就要配上不同的鞋子




還買名牌包給小女兒(小學二年級)




這些都只是小女兒的衣櫃,大女兒的還是在屋裡的另一邊




朋友說:一年至少要花個兩三千塊買個名牌包給自己




回頭問我:你買包嗎?




我只微笑很有自信的說: 我對逛街,買名牌的東西不太感興趣




她卻回說:那是她的最愛




結婚十年,開了五台新車




(講到這裡,插個題外話




在回家路上,小小姐聽到這就好像有點生氣,我說:生甚麼氣,你忌妒喔?




小小姐說: 不是啦!! 阿姨這不是太浪費了嗎?




哈哈哈…..好理家在,她是這樣回答)




 




回到客廳,看到孩子們相處的都不錯




但我發現到朋友的三個孩子們念小二,小四,小五




每個各自都有一台ipad




房間裡也有電視,一家五口,光是電視就九台




 




到廚房朋友又接著說接下來要把整個廚房大裝修,櫥櫃都換掉




連冰箱也是




說真的….當下我有點傻眼




(廚房之大,櫥櫃之好之新,一點都不覺得有需要整修)




但我甚麼都沒說,我只靜靜的聽




 




其實在朋友邀請我之前,我有點遲疑是否應該答應邀約




我的遲疑並不是因為這些外在因素 




而是怕說孩子們看到同儕擁有這麼多東西,轉而會抱怨




間接的會給我造成困擾




我也跟Luc說起了我的問題




但回頭又想想….或許是個好機會,讓孩子們看看




如果想要有這一切,那就是必須努力唸書




認真工作,將來才能有這樣想要的生活




Luc….沒錯!! 讓她們去看看也好




結果就為了教育我家小孩的機會




我赴約了




 




一整天看到孩子們相處得很融洽讓我覺得我做對了決定




開車返家的途中,孩子們跟我說很多話




但沒有一句是抱怨的




雖然當我問他們喜歡那大房子嗎?




他們雖然說很喜歡但卻也接上個一句




我們喜歡大房子但我們家雖小,但甚麼都有,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最喜歡我們的小窩,”




唉唷!! 聽了真感動~~




雖然家裡沒有三台ipad,三台wii,三台Xbox,三台PS3,




但孩子更富有的是他們學習如何分享




 




我跟Luc都喜歡過簡單樸實的生活




也希望能將這觀念教給小孩




尤其由奢入儉難”~~   




每個人都能過著各自想要過的生活




有多少份量就做多少事


比起其他人,我們算是很幸運了




看到新朋友有著富裕的生活及幸福的家庭我也很為她高興




就像Luc說的,如果周遭朋友過的比我們好那就是最好不過了!!




而我知道這種生活可能不適合我




因為買名牌包不會讓我會心一笑


 




在生活上的各個小故事,小事情,小動作,小花小草都能讓我很感動




我的富足不是由金錢堆來的




而是被人們常常忽略的小確幸所感動




也很幸運的,孩子們也會對舊事物,小東西而感到滿足




我想我們都是很富足的人~~




很感謝朋友的邀請,讓我家小孩上了一課




也因此讓我更知道更確定孩子的另一面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