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時還不想馬上就起床於是就和Luc躺在


床上聊聊天~~~


最近我真的是為了女兒們的換學校問題搞得都做噩夢了


昨晚也是~~所以我們今早就針對這問題討論了起來


正在我和Luc談論時可能聲音有点大聲


半路就殺出個程咬金~~~就是小小姐啦~~


她一大早就起床了聽到我房間有說話聲便開門進來


就這樣加入了我們談論的話題


(大小姐一起床就到樓下寫中文作業了)


 


就在聊著聊著就聊到要她認真念書去了


Luc就很認真的替她講解為什麼....


 


剛開始是在談論認真念書的事


後來就聽到他們在談論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我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開始談論起這話題


Luc就講解著故事~~為什麼他們會死~~~等等


結果你就聽到Luc說: "真傷心.....這麼愛彼此結果就因為父母反對就換來這結局


妳知道嗎? 相愛彼此是最重要的"~~~


(我看ㄚ....掉到這故事裡情境的是Luc不是小小姐)


Luc 畢竟是跟我們的觀念不一樣.....他一直要求女兒們要念好書以後


長大要經濟獨立能照顧好自己不依靠任何人~~


但只要是說起這浪漫的故事他好像就忘了他說的話


尤其大小姐還好很成熟...小小姐就不行了


以他的這番話讓小小姐聽了怎麼可以?


這時媽咪我就跳出來了


 


......這時我就說起話了.....


妳怎麼跟小小姐這樣講?相愛彼此是很重要的


但還有更重要的事ㄚ~~她會真的以為兩人相處只要有愛就好了


這是不行的.....以他那girly的個性不能這樣對她說!!


(我看我才是程咬金....無緣無個打斷他們的浪漫話題....hee..hee..)


 


媽咪我還是想到現實問題比較多


我便問了小小姐: 如果你愛一個人只要有愛就好了那麵包怎麼辦ㄋ?


                               妳不用麵包吃嗎?


他那無厘頭的回答又出現了


她竟說: 吃麵包? 為甚麼不吃飯ㄚ?~~~~


我咧~~~~~ 我就知道跟她說話要很小心


因為她都會當真或會錯意~~爹地從來都不知道這事


所以媽咪我就要更解釋一番了


 


我說: 如果你跟你的另一半整天就只說著愛不工作


沒錢那你們吃甚麼ㄚ? 現實生活還是要過的


這就是為什麼要妳認真讀書以後才可以有謀生的能力


才可以有好的工作有能力去擁有好的未來


這時她又問了: 那我為甚麼不能就只在家裡當個正常的家庭主婦ㄋ?


天ㄚ~~~這真的是個偉大的報負~~


(她就真的是一個family girl)


當媽咪的也不能說這事不好但我就舉個例跟她說:


如果有一天你先生變心了跟了別人那你沒有謀生能力


並且要帶著小孩那妳怎麼辦ㄚ?


到超級市場打工嗎? 但薪水也不夠付保母ㄚ~~


她聽了聽好像也似乎懂媽咪說的話


 


這時爹地又開口說話了


但羅密歐是個好男人ㄚ....才不會拋下茱麗葉ㄋ~~


哇靠....你可不可以別來攪局ㄚ~~~


他老大竟然還沉浸在那故事裡


有時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說Luc.....


(不過有時爹地的不切實際加上媽咪我的太實際可能我家的寶貝們


日子會比較好過......)


 


就這樣又問了我另一個問題


那妳怎麼知道這個人是不是一個好男人?


天ㄚ.....才8歲ㄋㄟ~~就問我這問題


(實際上她已問我這問題兩三次了)


那我就又再講一次


媽咪不反對你交朋友但不論你交甚麼朋友都帶回來讓媽咪認識


我也可以幫你一起觀察


如果他不跟妳回家讓家人認識的話...就把他給甩了


因為如果愛你的話也要愛你的家人~~愛屋及烏嘛


愛家的男生不會壞到哪裡去


(這是我的感覺啦!!)


那媽咪再想盡辦法虐待他.....看他會不會現出原形hahaha.....


後來只見她直笑~~~


 


反正總而言之就是她似乎有聽進去也希望真的記得不要再問我了


 


小小姐離開之後我就跟Luc說: 妳知道這問題她問過我幾次了嗎?


Luc就只會我說: 無論她問幾次就是回她幾次.....講到她懂不再問的那天為止


那時你就會知道她是真的懂了~~


還真麻煩ㄋ.....要一直講但又不囉嗦....


吼.....真難拿捏


媽咪難為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