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是美國的Memorial Day (國殤日)


上星期小小姐的中文老師說在這當天曼哈頓的union square


台灣駐紐約的各個機構團體將會辦個屬於台灣人的活動~~~~


TAIWANESE  FESTIVAL~~~~~~~~


 


來到美國這麼多年從來都不曉得有這些東西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時也都已經活動過後了


今年是媽咪我第一次參加這屬於台灣人的活動


感覺很新鮮~~女兒們更是興奮~~


不過有個人更更更興奮....那就是Y小姐啦!!


我邀了Y小姐夫妻一同前往...她和媽咪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參加ㄋ


當天天氣是超級無敵熱再加上要看著三個小寶貝


雖然有老公在身邊但還是有點忙


因為人真的是太多多多了~~~我已經試著盡量多拍個幾張照


有幾張是Y小姐提供的.....ㄚ哩ㄚ逗啦~~


 


我的文筆不是很好....所以沒辦法把整個活動敘述的淋漓盡致


但我會把當天的發生的經過試著寫出來


再不然就請大家看看照片過過乾癮就好了~~


 



 


前進曼哈頓囉!! 這個大蘋果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當天真的很熱....除了熱還是熱.....


 



 


活動場地前做的這個台灣地圖刊版還真不錯看~~


本想讓女兒們站在地圖中間照張相結果一轉身


就看到她們早就轉身到裡面去了


 



 


已經好久沒看到這傳統藝術了


扇面繪畫藝術俗稱扇畫


師傅正在為一位小女生作畫ㄋ


看著她在將她的樣子作畫在扇子上


畫的還不錯....很厲害


對我這畫畫白癡來說真的是很佩服



 


這倒是喚起我小時候的回憶~~編蚱蜢


我說的應該是沒錯吧~~太久沒接觸這東西有點遲疑


當場會示範或教授如何編織~~


Luc看了之後就跟我嗆聲說: 這個我們也有ㄚ~~~


 


 



 


吹糖~~師傅藉由麥芽堂邊吹邊捏成各式動物..卡通人物及水果等


看到這用糖捏成一隻隻的小鳥可愛極了~~~


女兒們也都第一次看到這藝術ㄋ


其實最主要我的目的是帶寶貝們認識認識媽咪的故鄉!!


 



 


看到這蘭花還真的很漂亮


小的一盆美金20塊


就在我靠近蘭花想拍照時


有一對夫妻正用著台語對談著


頓時感覺好像身處台灣....很熟悉又有一份親切感


後來我就聽到這對夫妻用台語對擺攤店家說:


"買兩盆有沒有算便宜一點ㄚ".....


聽了我還真的在心裡笑了一下


果然~~~~這就是台灣人


在買東西時也不忘喊價一番


雖然這沒人買東西在喊價或出價


但一聽到這對白真的是讓我有感覺到


那份有點再熟悉不過的熟悉感!!!


 


不過有點也讓我覺得我來美國到現在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台灣人


而且聽到有眾多的人說著台語ㄋ


Y小姐也有同感~~~~這也是她到美國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台灣人喲!!


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