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為了要換女兒們學校的事煩心
大小姐已經要升六年級...小小姐要升四年級
在紐約的公立小學是一到五年級
六年級到八年級是算junior high school



女兒們一直都是上私立小學....
因為我們住的區並不是"好野人" 學區
加上我這當年的新手媽咪對公立學校的學生真的是有點@-@
老公是天主教徒雖然並不是常上教堂但希望讓女兒們能學一些有關於上帝的一切...
學校又離家近...所以就自然而然的讓女兒們上私立學校
這一上轉眼也五年了~~~



無論在哪個學校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如人意的地方
公立學校或私立學校各有優缺點
當初選擇私立學校對於我所下的定義是...學習環境
繳學費對我來說並不是繳錢女兒們的書就要念的好...而是私立學校除了念書還會關心小孩的品性
穿制服一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優點...公立學校是不穿制服的
總而言之~~
我是想要女兒們有好的學習環境..周遭的同學不是說很糟糕的



就在我因為對些許原因感到不滿意(其實是都還可以接受)


加上自從上個月學校發生了一件事(上篇:哪有這樣的母親?)
而且讓我親眼看見後加上校方的處理態度真的是讓我很心寒及生氣...
(雖然不是發生在我女兒的身上)
當下對於以前的些許不滿意加上這件事
我就當機立斷....應該要考慮換學校了~~~



這幾個禮拜就一直在查最近的公立學校資料
甚至連寄讀在住好學區的小姑也考慮進去了
看似很簡單的事卻很煩
應該是說媽咪我也會擔心女兒們在學校會不會ok?
就在我還很猶豫的時候
有天大小姐竟然跟我說: 媽咪....I think I am ready for public school.


我聽了有點訝異~~接著問她: 為什麼? 媽咪想要聽聽你的想法及理由~~
大小姐說: 
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今年學到的東西很少真的是有點在浪費時間
我想到公立學校去看看~~我念書念的還不錯搞不好會有些program讓我可以學習參加的
也可認識一些新朋友....因為在我現在的學校一個年級只有一班...


就這樣小小姐也在旁搭腔著: 對ㄚ.....我也覺得ㄋ


女兒們真的長大了~~



大小姐說: 媽咪~~而且我去公立學校你是不是就不用付學費ㄚ?
(大小姐問這句話真的是讓我感到很窩心...媽咪我都快哭了...)
我說:  是ㄚ....因為是公立的~~不過這不列入你考慮的原因之一因為媽咪還可以負擔的起的


媽咪聽到這些話真的是很欣慰....原本的擔心似乎就沒了許多
我對著她們說:
可是你們現在對公立學校很興奮想要去但還是要平常心
因為還是有些同學喜歡搗蛋如果欺負你的話那你會很傷心...期望越高碰到時會越傷心的
如果有人欺負你的話~~你該怎麼辦?
女兒們回說: 就不要理她就好了


我說: 但有甚麼事發生一定千萬要告訴媽咪~~



看到他們講的態度一副"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沒辦法解決的的樣子
很開心....
我想我這幾年所繳的學費現在就都看到成果了女兒們的成熟及正面思想讓我覺得是該相信他們放手讓她們去handle一些事了
現在她們都比我更準備好了去面對那我還有甚麼好考慮的~~該放手讓他們試試看~~


雖然我還是會擔心....說放手很容易但做起來是真的很困難~~還真的對我來說是一個新課程
前一個禮拜我還夢見大小姐在學校被欺負 ㄋ



在擔心之餘我又往另一方面想...
放手讓女兒們去看看外面世界醜陋的一面...在台灣我也都是念公立學校我還不是好好的也沒比別人差


(當然不能與這邊的公立學校相比)



讓他們提早看看學校裡的女王蜂及惡霸~~學習怎麼在這環境中求生存
不然以後出社會會碰到的鳥事可能還會更多....


我一直不贊成把小孩子當成溫室裡的花朵來養


盡你所能的教導孩子是與非~~該接觸的成面還是要讓她接觸


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有能力去應付這些校園的事的


媽咪是不能永遠一直陪在身旁~~
提早接觸看會不會增強一些免疫力~~見怪不怪.....哈哈哈哈~~~~


總之就是媽咪我還是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因為早上打電話去公立學校問入學資料又碰到很不友善的回應
我只能很無奈的說可能這紐約人都是這樣吧~~尤其是領公家機關薪水的
Luc 也說: 別生氣....That's the way New Yorker is


唉~~~~不能改變她們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只要不太過份的就別跟他們計較
不然我會老的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