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們的學校是不提供午餐的所以媽咪我每天都得替女兒們準備午餐


 


每天早上她們都是自己起床打理一切~~再自己吃早餐


 


聽起來我這媽咪是真的有點懶~~~但最初的用意是在讓他們能學習照顧自己


 


早餐不過就是Cereal 或麵包或鬆餅(只要放到烤麵包機就行了)加一杯鮮奶


 


這都是在桌上隨手可拿的


 


然後媽咪再幫他們準備午餐~~


 


事發上個月的某一天


 


當我下樓走到廚房時~~竟然看到大小小姐們一起分工合作的把午餐給準備好了


 


煎蛋三明治.....


 


 




 


我還真的有點驚訝....不是驚訝她們做的早餐


 


而是她們兩個竟然可以不吵架分工合作的做完一件事


 


(幾乎每天早上大小小姐都會吵架...因為起床氣~~


如果有吵架杯比賽她們一定得第一~~哈哈哈哈......)


 


女兒們看到我就很高興的說: 你看...我們已經把午餐準備好了


 


我說: 你們兩個怎麼辦到的?


 


小小姐說: 大小姐煎蛋~~我負責當她的助手...拿蛋拿番茄醬準備麵包


 


只見大小姐在旁忙點頭....


 


我說: 真是太棒了~~~ (加上香吻一個)


 


後來在往學校的路上邊走我邊說: 其實媽咪很高興你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很高興今天你們替媽咪最了原本我該做的事但更高興感到欣慰的是


 


我看到你們兩個能共同分工合作的完成一件事.....對我來說還真的是amazing!!!!


 


很好~~要繼續保持下去~~


 


結果就看到女兒們的驕傲的表情~~


 


接著女兒們還不忘的問說: 媽咪....are you pround of us?


 


我說: 當然......


 


這看似簡單但對一個小孩子來說是無比的肯定....


 


媽咪適時的稱讚是必要的...不是只是一味的看到小孩的缺點而責罵


 


看她們被媽咪讚美後的表情就知道小孩的自信心又增加了不少


 


可是畢竟是小孩子~~接下來的幾天也是吵架鬧彆扭


 


我家的小孩就跟大部分的小孩一樣不可能都是處在很乖巧的狀態下


 


媽咪也就只好再教育她們順便提醒~~那天她們所共同分工合作的那件事


 


讓他們再回想一下.....媽咪不是只有記得壞的那方面而是在我心裡


 


我是會一直記得她們所做的sweet 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