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oven爆掉之後就沒再動手做麵包


我喜歡"做"多過於"吃"~~


今天又手癢很想做做麵包但又不能用烤的...


於是把食譜拿來翻一翻~看到這簡單的甜甜圈是可以不用到烤箱就可以完成的


太高興了....又剛好這種沾糖的甜甜圈是小小姐的最愛


簡單又容易.....(我猜~因為從來也沒做過)


捲起袖子~又走進廚房啦! 挑戰第一次做甜甜圈~~








 


今天我可是沒用攪拌機去拌麵糰....第一次直接用我萬能的雙手


試試看~挑戰一下....


基本的步驟都沒甚麼改變...輕而易舉


但重點來了...要怎麼炸才會炸的漂亮ㄚ?


第一批下去炸時沒幾秒就呈現金黃色了...想說可能沒這麼快就熟所以就又多炸了幾秒


結果因為溫度太高加上中火~炸的顏色就有點太深了...賣相還真的不好看


第二批我就調成小火~這樣溫度就不會太高炸起來才會呈現完美的金黃色


結果成功了.....看看這些剛炸完的甜甜圈還真不賴~!


有些做成圓形的有些我就做點變化...做成辮子型的甜甜圈


 



 


炸完撈起後~等還有些溫度時就沾些糖...簡單又快..這樣就完成了!


三個小毛頭可是全程跟在我旁邊監工ㄋ.....大小姐跟小小姐也有動手幫我把麵糰捏成圈圈的形狀


當然試吃的對象也就是這三個小毛頭囉...哈哈哈...   好狠毒的媽咪...


 





嗯....媽咪...很好吃ㄋ....帥小子這樣說著


這跟我們到韓國麵包店買的一樣...很好吃...小小姐說


至於大小姐覺得還ok因為她比較喜歡榛果醬....所以應她要求我就做了兩個


用麵糰包了些榛果醬捏成圓形....成品出來時大小姐等不及就馬上試吃了


我也吃了一口....還真的是很好吃...外面買不到的homemake甜甜圈


不過也因為太貪吃了....這唯一的兩個榛果醬甜甜圈就這樣吃下肚忘了拍照


 



 


今天的成果...共做了18個...帥小子個人就吃了三個半....


簡單的甜甜圈很容易做但也不能常做


看看這每一個的熱量....油炸加上糖~不肥死才怪....


一定要吃"巧"(台語)不是要吃"飽"! 久久做一次就行了~


這一大盤的甜甜圈就拿來請大家啦~~來我家的請自己拿...


吃完變胖不負責的喲~~!!


~~~~~~~~~~~~~~~~~~~~~~~~~~~~~~~~~~~~~~~~~~~~~~~~~~~~~~~~


甜甜圈食譜 18個量


 


高筋麵粉500公克               乾酵母 10公克


細糖            75公克               奶油 40公克


鹽                  7公克                 蛋 50公克


水 250公克


 


1)基本麵糰發酵後分成18等份...一一滾圓...然後在中心點搓一個小洞


    用左右手兩隻手指伸入小洞慢慢的成圓形的方向拉..(拉成就像是呼拉圈的形狀)


2)用parchment paper 鋪在烤盤上..將拉完成呼拉圈狀的麵糰放在烤盤上


   (如果沒有parchment paper...就平均的將麵團沾上些許的高筋麵粉.可防止要拿起麵糰時


    與烤盤沾黏)


3)做第二次發酵後,將麵糰放入已預熱好之油鍋,當油炸面之麵糰變成金黃色時.


    就把麵團反過來油炸..兩面呈金黃色時即可


4)當炸好麵包尚有溫度時,沾上細砂糖或沾些巧克力


 


附註... 要炸麵團時溫度不要太高不然馬上就焦掉了...慢火下去炸...


另一個搓成圓形的方法~將分好的麵糰搓成長條狀...取一端用手搓成扁平狀


然後將另一端的麵糰與壓平的麵團重疊,然後將接點處捏緊...


(我個人是覺得在做法2所解釋的方法比較簡單)


那如果要做辮子狀的就將麵糰搓成長條狀...然後就像編辮子一樣交叉就可


 


很簡單的...不曉得會不會有說沒有懂ㄋ....


不清楚的格友們再問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i 的頭像
    Kai

    大蘋果點滴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