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傍晚的時候都會到菜園裡澆水


可是每多停留一分鐘就被蚊子多咬了幾口....真是的


真的是用鮮血跟蚊子搏鬥只是為了照顧我的蔬菜


到底是誰發明了蚊子?  蚊子的好處是甚麼?


 




 


看看這潔白的瓠瓜花....早上是不開的...像個羞怯的小女孩


但到了下午傍晚時分就是花開的時候~此時就像是展開笑顏的小女孩突然的甦醒了過來


對著你微笑~~! 在我快失去耐心的等待著我第一顆瓠瓜的同時~先欣賞欣賞著美麗的花朵


倒也讓我的期待感更緩和了一點...不再是那麼的心急的等待收成!


 



 


綠色的瓠瓜葉與白色花朵更映襯了完美的對比..


摸摸瓠瓜葉...一點都感覺不到一般葉子的粗糙


反而是有種柔和的觸感....就像是摸著絨布的感覺...舒服極了


 



 


拍下這顆剛發現的小瓠瓜~找來找去也就只有這麼的一顆....其他的就是長出後就黃掉了


真可惜~! 算一算...黃掉的的還真不少.....記得去年種了兩株瓠瓜結果也讓我摘了不少顆


今年種了三株但到現在連一顆都沒摘過....真氣餒! 


看看這顆葫蘆型的瓠瓜...真的很危險咧...好像隨時都會"上天堂"的感覺~





 


去年兩株的小黃瓜產量真的是嚇人...吃不完還可以讓我敦親睦鄰一番


做做國民外交~跟鄰居推廣這種chinese 小黃瓜


今年一樣種兩株但到目前為止只摘五條....少的可憐


少到連這條小黃瓜都不想待在我家菜園.....爬過籬笆往鄰居家投奔了





 


看看今天的收穫.....是不是少的可憐...節瓜只有一條


怎麼煮ㄚ? 不夠塞牙縫....真的是要到超市買些來湊成一盤


至於這兩條小黃瓜~下場就是進屋後隨即就到帥小子的五臟廟啦!


洗一洗...整條拿著咬~~~


番茄就勉強拿來做三明治時搭配著用~當做是"插會ㄚ"....應該是夠吧!


看看菜園....我想今年就不要太貪心....有得吃一點就不錯了


再不然就欣賞欣賞這些蔬菜花好了....沒魚蝦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i 的頭像
    Kai

    大蘋果點滴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