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最近的照片,一些本來想po上來分享的一些照片卻遲遲沒po


忙甚麼呢? 其實也是一些沒甚麼大不了的事


 





                                         大小姐的繪畫


在中文學校小小姐的老師要全班同學繪畫


校長要辦個新年繪畫比賽


大小姐的老師卻沒跟她的班上告知


所以當小小姐努力作畫時,問了大小姐一些意見


但大小姐被她問到最後有點不耐煩的說:乾脆我自己也來畫一張好了


就這樣,要小小姐幫她將畫交給小小姐的老師


小小姐剛開始看到大小姐畫的比她好,還曾經不想幫她將畫交出去


(肚量小的小小姐)


因為怕大小姐會贏她,結果經過我的一番解釋她才了解是全校性的不是只有她這班







那美麗的手指是小小姐的,急著指著她"插花阿"的那朵花



 


在上個月的某一個禮拜,校長跟我說:….你女兒是不是XXX?


是啊!!


她繪畫得第一名呢....而且我還是叫一些其他的老師來評的唷!! 所以這些老師根本不認識這些比賽的孩子


真的 …..我著實有點驚訝,大小姐還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你二女兒是佳作,第一名的我會給50 Barnes & Nobles


(講到這,還真有點後悔沒當下拍下照片當紀念,因為大小姐的有被貼出來,所以我才有機會拍照,但小小姐的就沒被貼出來了…)


轉述給大小姐聽後,她也嚇一跳,轉過頭見小小姐也急著問:哪我呢?那我呢?


你的是佳作”….


一講完,她的臉上卻有一絲失望的表情但又看看了我


馬上隨即接著說:姐姐的畫我也有功勞唷!因為圖中的那朵花是我給她的idea.所以這份禮物我也有份


好啦好啦~~~你也很厲害!!


這樣她才得意的笑….


媽咪我這下才鬆了一口氣,要是以正常的反應來說


她通常是會吃醋而生氣的


結果這次卻表現不一樣,有點不正常!!


不過,好理加在,有讓她插花阿了那一下下


不然我就又要一個頭兩個大了


 



這次的得獎意外卻讓大小姐很高興


也體會到第一次以自己的能力去得來一份禮物


下次無論任何比賽我都想參加,因為這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禮物真的很開心,而且那感覺是不一樣的….”大小姐這樣說


但後來大小姐還是覺得為甚麼不給現金比較實際?


因為買書不可能全花完阿? 而且有些書也不需要買


所以到最後就是將卡賣給Y阿姨啦!!


很實際吧!! 



 


這轉賣來的現金就成了她的小豬貢品!


媽咪我感到高興的另一個原因是


藉由這次機會讓她學習到自食其力去獲得一項東西


是我本來也沒想到的,一項的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