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大小姐,小小姐似乎比較輕鬆!


四年級的她今年是第一年在公立學校念書


早上七點就開始上課,下午也直到3:30才下課


可是沒有很多的報告需要寫


大小姐雖沒像她一樣必須要在七點上課




但六年級的她正值中學階段,讀書報告,project,essay一大堆



連我這媽咪看了都覺得有點太過分了


 





          上個月的project…知道這布偶是誰嗎?


               是甘地…!!  印度民族領袖


上個月的社會報告,除了寫一篇文章之外還必須把文中人物做成布偶


這完全都是大小姐一針一線的縫出來的


唯一需要幫忙的是甘地的眼鏡


大小姐像我求救,懶人媽咪直接叫她用畫的,或是用線直接縫個眼鏡的樣子


結果她轉向爹地問爹地的意見



等我過一會再回來想看看她的進度,看到這布偶時


我竟哈哈大笑了起來….原因是這眼鏡真的是太好笑了


爹地竟然用銅條鐵絲幫大小姐為甘地做了一副眼鏡



大小姐還記得用小塊的布條在兩側各縫一個,用來固定眼鏡



此時爹地看到我的大笑,還在一旁邊笑著跟我說: 你在笑甚麼?


真的是太天才了….幫對忙了!!   我說


真該記他一個嘉獎!!!!







                                   埃及國旗


另一個project…有關埃及的報告


大小姐說很多同學都想做金字塔,但她卻想來個不同的


所以決定做埃及國旗


但條件來了....所有用的材料必須是要可食用的


所以絞盡腦汁,到底該怎麼做?


媽咪以前念書時也沒這麼認真,現在為了幫大小姐


必須要真的"撩落去"


好吧~~本來還想說烤餅乾,或做成國旗麵包等


但最後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用現成餅乾來做底


再想想看,用哪個可吃的東西的顏色是紅,,黑的


白色部分,我們決定用白色巧克力,將其溶化後,抹在餅乾上


那黑色的部分,我們也想了很久,


想用巧克力,但又考慮到巧克力的顏色並不是很黑


超市餅乾區逛了一圈....有了!!


就用oreal餅乾~~~


將中間的白色糖霜拿掉,再將黑色的餅乾磨碎


先用溶化後的巧克力塗在餅乾上趁著還沒凝結時,灑上磨碎後的oreal餅乾


哇啦.....就完成了!!


剩下另一個紅色的部分,本來大小姐想用一些紅色糖果來做


但又考慮到要拿甚麼可食用的東西來代替膠水將糖果黏上呢?


打開廚房的櫥櫃....來一番大搜集


結果讓媽咪看到paprika(辛辣粉)


太好了....於是我們就決定用溶化後的白巧克力鋪在餅乾上


然後馬上灑上paprika....完成了困難的紅色部分


(如果真要吃...其他兩部分還好,但這紅色的部分,吃起來的味道不曉得會是如何?)


另一個難題來了....要怎麼將這三個顏色的餅乾黏起來成一面國旗?


我們試了用溶化後的巧克力,甚至是棉花糖都不行


到最後,突來一想...就用最古老的方法"麵糊"


麵粉加水的麵糊,這下可黏了吧!!


就這樣.....完成了國旗平面...


那中間有隻黃色老鷹的部分,就用白色巧克力加入黃色食用色素


但因要做老鷹實在是困難度太深了


大小姐就直接在黃色巧克力上用畫的


花了兩個小時做的project就完成了


看了看...太有成就感啦!!


 


跟大小姐忙了幾小時,媽咪也是有收穫的


"一起動動腦想一大堆符合條件的材料"


這種跟她之間的互動,也是一項蠻有趣的活動!!


僅止於此,要是畫畫,那我就真的沒法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