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除了記錄生活及寫些我家的瑣碎事


我發現除此之外,好像也是一個檢視自我的方式


回想些自己到底做了甚麼,然後用文字記錄下來


但有時候很多的小片段,若要我這詞窮的人要寫下來


我猜我的文章一定是很無喱頭!


 


這一陣子很久沒來格裡,但還是陸續收到格友的貼心問候


真是揪甘心ㄟ~ 很感動


能讓素未謀面的朋友如此的關心,我真的很幸福! 謝謝你們


 


忙甚麼? ….好亂耶


先來聊聊小子好了


去年中班時,我曾試著讓小子考資優班,但僅差兩分考不上


那也沒關係,因為抱著考好玩的態度,所以也沒太在意


因為我是一毛都沒花


其他好多華人是花上個幾千塊美金讓孩子補習


就只為了考上資優班!  (瘋了)


接著,小子轉到小小姐的學校念大班


每天上課回來問他學校上課情形,他都跟我說:很無聊


因為老師教的他早就都懂了


 


針對這情形對我來說真不是一個好現象


如果上課都覺得無聊,那他一定更有時間去想些有的沒的


於是我再次問他說:那想不想再去考資優班? 考上了去念,應該會學更多


小子馬上說好,所以今年他又試著考了資優班


我還記得上次到學校拿成績單時


小子的老師見到我們一進教室,就叫小子坐下


馬上問小子說:老師問你一個問題,你在課堂上的時候會不會覺得無聊?


小子害羞停頓了一大下就是不回答


: ….他說上課無聊


老師這才跟我說他也發現這情形,跟我提議是不是要找一些program讓他上


:有啊….我有讓他考資優班但考不考得上我就不知道了,還在等結果


 


是啊……要是我能決定,在他跟我說無聊的當下,我一定會馬上換學校


 


其實另一個原因想讓他考資優班是因為現在這個學校的廁所問題


說起來好笑吧!!廁所有啥問題?


這間小學是百年小學,以前小小姐的私立學校導師也是從這間小學畢業的


去年還被紐約市標為重要地標之一


但這對我來說都是nothing…


學校的廁所在地下室,而且沒幾間


最討厭的是大班和一年級學生要上廁所一定要有人陪同


小子的班上沒助教,每次只要想上廁所,老師一定非得叫辦公室人員來帶他


結果好啦,每當她們來時就已經是孩子等不及的時候了


所以狀況百出~(這些狀況就自己想)


小子前後出了兩次狀況


第一次出狀況時,我就想說是意外嘛,反正他也是要學習如何適應這問題


但老師的回答真讓我覺得很傻眼


老師竟然說:….沒關係,每個人都這樣


What?甚麼叫每個人都這樣


結果又第二次發生時,又聽到這樣的回答


我真的是有點不是很舒服了


再怎麼有羞恥心的小朋友這樣的話聽久了不就也變成理所當然,


沒了羞恥心了嗎?


於是我到辦公室找了校長談,是不是我們應該發單徵求班上義工媽媽


解決這問題,當下我就說了,我可以來


但因為老師跟校長意見不合


讓我只能對他們說:等你們溝通好了,再打電話跟我聯絡


結果後來就沒消沒息~


顯然他們是不在乎的(這種情形在這裡是家常便飯)


 


從一月考試到六月初才整個完成


當然拿到成績單後又有很多鳥事讓我覺得很不合常理


但最重要的是小子考上了


填完學校志願表後,還得等通知,考上不見得就代表被學校錄取


錄取不上就等於小子還得在原學校念一年級


就在我已經放棄小子被錄取的念頭後


五月底竟然收到通知小子被我喜歡的那間學校錄取了


在收到通知的當下


我真的很高興,但高興的理由是


小子終於不用覺得上課無聊,而且廁所的問題也解決了


(這間學校的教室大,而且到二年級的班級教室都有專屬的廁所


就像是套房一樣,不需要走出教室)


廁所這一大問題真的是幫了我一大忙


不然要是常讓他這樣來不及上廁所,憋尿憋到生病我真的會抓狂


這個月初完成報到手續,接著就等著九月份新學期的到來


每年都念不同小學,說來小子的適應力還真強


若要加上今年九月的學校,三年就念了三所學校


現在我想,一切問題都結束了,


小子應該就會待在這新學校完成他小學五年的學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