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人生第一次上台彈琴


(媽咪太笨了,不曉得如何上傳影片,所以這張照片就意思意思


我連大小姐也都只顧著錄影沒拍照片)


 


幾個禮拜前,鋼琴老師說六月即將辦個鋼琴成果發表會


不強迫但鼓勵學生參加


小子在課堂上馬上就答應老師而且也馬上就決定了要彈奏的曲目


大小姐在聽完之後,持保留態度


上完課後開車回家途中,聊到關於這問題


:想參加嗎?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機會,而且可以訓練一下膽量


大小姐: ….不知道ㄟ,有點緊張


: 但總要有個開始吧!


大小姐: 上課時,老師也有鼓勵我參加,年紀越大會越不敢上台表演


                而且她還說"有時候做事是需要有膽量的(guts)"


 


就這樣,因為老師鼓勵的話,大小姐決定參加了


當下我很高興,但高興的原因是"她竟然把老師鼓勵她的話給聽進去"


(要大小姐能心服口服聽進去別人說的話,不簡單咧! )


6/10/2012,姐弟倆的生平第一次上台


我跟Luc兩人各ㄧ台(相機與V8),記錄著重要的時刻


發表會開始,小子第一位上台


就在鞠完恭後轉身,竟然像猴子一樣的爬上椅子然後在兩腳放下來


此刻,大家一陣大笑


穿著西裝打啾啾,結果是這副模樣


害我也為了這小插曲笑了起來,忘了按錄影鍵


多麼重要的一小段啊!!


彈了兩首曲的小子在彈奏的過程中雖然有一次的小凸槌


但整個過程是很鎮定的


學了六個月的琴能這樣上台而且鎮定的把曲子彈完


我都覺得他很棒了!


 


大小姐被安排在第七位表演


從一開始到她上台前,她只微笑但不說話


是在醞釀上台的情緒嗎?還是緊張?


我猜多少還是有點緊張吧,雖然她說其實不


(她的理由是,在認識的人面前彈會緊張但台下都是陌生人所以ok)


 


大小姐上場,彈了首”Fur Elise”     Beethoven


台下的我拿著那重重的錄影機拍攝,就深怕漏掉了哪個鏡頭


學了一年多的大小姐能彈奏此首,身為媽咪的我真的覺得不簡單了


更何況是上台~


這首三分多鐘的曲目(要把譜子背下來的情況下)


她竟然不慌忙,很自然的整個彈完


在台下的我因為忙著錄影來不及感動


但事後等她彈完坐回我身邊時,一陣大大的感動


(孩子啊….你們正在做一件我一輩子都沒做過的事)


 


大小姐說,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她會完成這一項挑戰


是啊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有了這次經驗,相信她自己也受獲良多


我也從她們身上更看到一些潛能


 


鋼琴老師的學生年紀由小到大(應該是小子最幼齒的)


年紀大上高中的學生都是跟她學琴多年


一路看著他們長大的,


這些優秀的高中生彈得一手好琴


鋼琴檢定有滿分, NYSSMA監考官邀請到上州表演的,比賽得獎的


這些學生真讓我刮目相看!


在忙碌的高中生活中,還能兼顧到學琴,而且彈到有一定的水準


真不容易!


 


發表會結束後,我終於見到一位格友


大小姐的鋼琴老師是經由網路上這位格友介紹的


第一次網路上留言給她就是詢問有關鋼琴老師一事才認識的


後來都只能在部落格裡謝謝她,這天我終於有機會見到她本人


當面跟她道謝!


當初因為她的好心幫忙才讓我找到這位好老師!


 


這次的發表會是好的開始


希望大小姐跟小子能持之以恆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