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接小孩下課前想說睡個午覺.....


 


結果小妹從地球的那一端的一通電話把我給吵醒......


 


只為了怕我打回家時沒人接電話...怕我會擔心


 


要跟我說: 他們正在要去高雄外公家的路上..當時已是台灣時間午夜2:00


 


 


上個星期打電話跟老媽聊天時就已聽到外公進加護病房的消息


 


後來的幾天就一直陷入昏迷的狀態....帶著氧氣罩情況並不是很好...


 


老媽的心情也就跟著沉重了起來~~~~~就在昨晚午夜的一通電話


 


外婆對老媽說: 我們決定要從醫院回家了....


 


於是老媽就在當下午夜的時候決定要回高雄見外公的最後一面


 


老弟也特地從台中趕回來載老爸,老媽及小妹一起回去


 


 


回想起小時候的印象一直是外公外婆很疼我


 


由於外公家接近興達港..每次回高雄時都會有吃不完的海鮮


 


去興達港採購魚貨更是不能錯過的事


 


舉凡數魚苗...如何挑魚...挑螃蟹有無蟹黃對外公來說都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但最讓我記憶最深的一件事是當時我大概才沒幾歲吧


 


外公騎著他的摩托車把我放在前座(還記得舊式的機車嗎?前面是一個油槽我就坐在那上面)


 


於是他就載著我到漁港附近的一片沙地只為了要帶我去看西瓜


 


一整片的西瓜田...當時年幼的我是高興極了


 


這就是唯一的一件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事


 


每次老媽打電話告知要回高雄時...他一定都會問老媽我有沒有要一起回去?


 


長大後有時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與老媽回高雄看他...可他每次都會問...因為他很想看到我!


 


所有的孫子裡外公外婆是最疼我的...也因為我是他們的頭一個孫子~~~


 


到美這麼多年每次回去都必定會去看他...很慚愧的是11年只有回去3,4次而已


 


每次過年也都只能電話拜年而已


 


 


前幾天老媽有在說外公已經跟她談過...他不想再繼續活下去了因為好累!!


 


聽了真的是好心疼!!


 


不過堅強的老媽雖然心疼但她也很堅強的往好的一面想


 


外公活到今年83歲已經很不錯了...其實要替他高興能夠有此長壽!


 


老媽昨天才點香跟老天祈禱


 


"如果真的是老天的意思要外公離開我們的話就祈禱能讓他很平靜的離開不要再受折磨了!!"


 


害我也好想立刻就飛回去看他~~~~


 


親情一直都是很難割捨的...每次當有人離開的時候總是要難過得好一陣子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雖然很不捨外公但我還是會在這遙遠的另一端為他祈禱!!


 


只希望他不要再受病魔的折磨.... 一切的一切就只能看老天的安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