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姐突如其來的要求~~~要到圖書館看書~~~


有沒有搞錯? 媽咪我有沒有聽錯ㄚ?很奇怪ㄋㄟ~~~


哪時候變的對圖書館這麼有興趣了~~~



秀逗媽咪家的小孩一向都不喜歡去圖書館...除非是真的要找某本書做報告


但他們卻很喜歡到書店....奇怪吧!!



聽到這要求時我還反問小小姐: 為什麼想去圖書館ㄚ? 可不可以不要去?


懶惰的媽咪還很差勁的這樣問~因為自從腳傷後從沒走過有點遠的路


小小姐: 我就想去ㄚ...想去看一本我一直想要看的書


我聽了後覺得既然她想去那就是好現象..這是好事~媽咪我一定要去


 



 


這是圖書館裡的一角.....上次來時並沒有注意到有兒童的中文書


媽咪我還真是有點興奮....努力的找ㄚ找有沒有適合女兒們程度的書可看


 




 


兒童閱讀區的小朋友還蠻多的.....有的甚至是自己到圖書館看書的





 


小小姐也很認真的在看她的書溜.....可是會多久ㄋ?拭目以待~~




 


大小姐一向也不是很喜歡去圖書館...出門前我還硬拉著她一起前往


不過她的優點就是既來之則安之....不會抱怨還很認真的拿了一本書在看




 


帥小子以現階段對我來說是可確定"他是不喜歡看書的"......


到了圖書館後便興致沖沖的選了一本書要我念給他聽


媽咪我也照做了...結果? 是我在念書他在看別的地方心不在焉


拿了一張圖讓他著色他也很匆忙的亂上色....沒一會兒就跟我說:我要回家~~


 




 


和女兒們選了兩本中文書...一本童話精選一本哈爾的移動城堡(彩色漫畫)


第一次借中文書....這暑假可以來訓練一下女兒們的中文閱讀能力


大小姐對哈爾的移動城堡漫畫可是蠻感到興趣的......等不及要看了


 


其實在小小姐看書時~


從她的一舉一動是可以看得出來好像是在以趕時間的方式要把書給看完似的


小小姐是一位常常沒辦法專心做一件事的人


在她看書的過程中會插我和帥小子的對話~聽到一點聲音也會轉頭看看是怎麼回事


這時我就在猜她八成不是完全想來圖書館這麼簡單


就在這時候她突然說: 媽咪...這本書我看完了...


我說: 哪有可能這麼快? 妳是在"看"書還是真的在"念"書而且了解內容的意思?


小小姐說: 真的啦~~



真的有點奇怪.....以她的個性提出這樣的要求(到圖書館)


加上她的一舉一動一定是有別的目的..知女莫若母!!



小小姐接著說:可不可以到公園玩?


大小姐說:  哈......說出你真正的目的了ㄏㄡ~~我就知道


我說: 我就知道妳一定不會這麼單純想要來圖書館看書


小小姐就很賊的微笑著....



我還真的很佩服她的鬼靈精怪....知道以這樣的方式


到圖書館看書為誘餌...但其實目的是想要去公園玩


 


因為公園離圖書館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所以媽咪我就這樣帶她們到公園玩


結果到公園玩沒多久....小小姐就出了意外...


一位騎腳踏車的男生竟然和她對撞~小小姐跌倒在地哭了起來...


我趕緊前去抱她起來做在椅子上~~只見她一直摸著膝蓋


我一看....膝蓋破皮了....


我就只對她說: 在公園玩要小心...不是妳的錯也不是他的錯...


                     是你們兩個的眼睛都沒在看~~一場意外


聽著她也不發一語....後來只對我說想要回家了


玩了10分鐘就打道回府了~~~結束了小小姐的陰謀


她要是知道會這樣打死她也不會想要來公園的



今天晚上在吃晚餐的時候~我才對著老公說著小小姐的陰謀


說著說著突然想到就對著小小姐說: 你跌倒是處罰誰叫妳打妳媽咪的主意


下次在有這鬼靈精怪的想法時就小心一點..會有處罰的ㄡ...哈哈哈!!!


大小姐跟小小姐聽到想了一下才了解我講的意思笑成一團....


 


這處罰的時間點還真湊巧~~



媽咪我是開玩笑的啦~~


其實我也很高興她會以到圖書館為誘餌來達到她的目的


因為至少這出發點是好的....


知道做點讓媽咪高興的事然後媽咪就會答應她的要求


雖然在圖書館待不久但至少小小姐也是有花點時間在看書上


有看總比沒有看還好.....媽咪要求不多啦



回到家後媽咪我的腳就有點不是很舒服了


不過很值得...到圖書館再到公園....充實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