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花園裡的花....我又不知道是啥名啦?



早上都跟往常一樣到Luc的辦公室先幫他開門


出門時感覺到外面的天氣還蠻不錯的...不像前幾天的悶熱


好吧!!今天就到公園去野餐~~~(心裡就這麼想..有了這主意)


返回家的路上還買了些零食....


正在想準備一些食物時...心想..不對..應該先查查看氣象報告


結果@_@~~~?中午會下雨~~~OMG!!該高興還是生氣ㄋ?



要下雨就不能去野餐了....我還在想..有鬼咧!!難得氣溫有點涼原來是下雨天


還好有查看氣象不然等食物都準備好了才發覺我一定會抓狂滴~~~



沒關係已經好久好久沒下雨了....這場雨下的好~~(雖然讓我不能去野餐)


坐在deck泡杯咖啡欣賞著下雨的情景...微風徐徐吹來還真舒服


已有許久沒這感覺了~~~拿著我的筆電..就這樣爬起了格友們的格子.....


而寶貝們也看著影片沒來打擾..真好!享受這短暫的清閒


心裡又開始OS~不曉得寶貝們的這種正常情況會維持多久? 哈哈哈.......


 


爬完了格想說沒事做...那就來整理整理女兒們的課本....兩個人加起來的課本筆記本還真多


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去整理...不需要的就打包起來放到地下室..有些就留下來再讓她們複習用


英文的整理完了就換中文的.....學了四年的中文....說好也沒特別好說差也不差


至少有進步....字寫的還可以..看的懂...哈哈哈....




 


大小姐的作業本.....現在在中文學校要升五年級....四年級時的課本就沒注音了...


她的認國字能力遠比注音還好....但看了不認識的字我只要幫她注音她就大致上都會拼


雖然還是會有美國腔~~~






這是小小姐的作業本~小小姐要升三年級.....她的拼音基礎打的比大小姐扎實...字寫的還ok啦~


兩年前換到這間中文學校..小小姐就從一年級念起又碰上很好的老師


(到這間新學校我又讓小小姐從一年級開始念起)


所以才有今天的成果......所以兩姊妹的拼音程度是不同的但各有各的優點


像小小姐就會比較會拼音......但大小姐只要看過的國字大致上都過目不忘


認字能力強...(但我還是希望小小姐能盡量的認國字.....)


 


對於學習中文~當初的起因是因為女兒想學~因為要跟外婆外公講話


加上Luc也一直很認真的盯我找中文學校..


(在那時我記得我還跟Luc回說: 妳很奇怪ㄋㄟ...妳都不擔心妳的西班牙文擔心我的中文幹嘛~~


Luc竟回說: 因為我不懂所以才要她們學ㄚ....


這是甚麼理由ㄚ....他不懂...應該要學的人是他才對吧!!)


反而我是那個無關緊要的媽咪...雖然那是我的母語


但是現在過了四年....我還是讓他們自由學習....不強逼他們....因為中文真的是很難


只要她們願意去學校...會認字會聽會說那就很好了


不會寫字至少會認字也可以....因為可以電腦打字嘛~~


"逼迫"並不是很好的教養方式....因為不會跟學習成果呈正比..


我只知道我會氣死加上孩子們也會不快樂~~


我不知別的父母怎麼想...但至少我了解這方式我做不來也不適合我的小孩


畢竟這也是她們的第二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