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入學辦公室的途中邊走路邊沿路上看看每戶人家的花園


這種花還是第一次看到...有粉紅色及紅色...花朵都比手掌還大上好多


簡直就跟女兒們的臉一樣大~~






尤其這種粉紅...不是淡粉紅但這就是我所喜歡的顏色....該說它是甚麼顏色呢?


 


每次只要是走路~這就一定會是我的功課~~欣賞園藝


有時也會學習到一些種植蔬菜的小技巧.....所以在住家附近的每條街


我都"經過"了.....今天走A  street 那明天就走B street~~~


有一次還在圖書館附近經過了一戶中國人的後花園看到一整片各式各樣的蔬菜


從小株的香菜,辣椒,青蔥到大顆的冬瓜,瓠瓜~各種都有~都讓我看得很驚奇~~


整個菜園的設計及藤架的架設簡直可稱得上是專業級的...井然有序


我對女兒們說: 妳看....這裡有好多長的好棒的蔬菜...尤其是這個綠茄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並不是一般超市賣的短短肥肥的綠茄子而是像我們的紫茄子一樣細細長長的~很新奇很可愛..


女兒: 哇.....還真的沒看過這種茄子....


就在我們嘰嘰喳喳的談論著~結果發現女主人竟然在菜園的另一邊拔著草澆著水~~


抬頭看到了我們~似乎有聽到我們的談論聲~接著走了過來跟我們打起了招呼


當然我就稱讚了她的菜園一番.....還問起了她是如何種植空心菜的


園裡的空心菜長的真好....讓我的羨慕之情油然而生!



她還教了我要把收集來的樹葉倒到土壤上變成有機肥然後在要種植前翻土~鬆土


這麼懂得讓土壤增加養分肥沃難怪所有的蔬菜都長的這麼好...


簡直就是一個小小有機蔬菜園....缺甚麼到後院就可取得....


 


今年後院的蔬菜都長的不好...沒啥收成..我不曉得是甚麼原因?


看到三顆番茄紅通通的~摘了下來結果發現底部竟然爛掉了


有點失望.....後來在一次與外國朋友的電話交談中也才發現原來她也有著相同的問題


 



 


這是今年菜園裡的甜菜(beets)~變得好小顆ㄡ......去年收成時都比較大


這讓我對明年的菜園樂又削減了許多~甚至想休耕了咧!!


唉!!~~~~搞不好是我自己沒照顧好還在那邊牽拖......哈哈哈!!!~~~


種植這門功夫還真的不簡單....還是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