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打中文了直到最近開了格才又重新拾起那份熟悉感.......


 


一晃眼竟至少有11年了,好長的時間ㄛ.....


 


11年可以做多少事?我這11年的成績單就是三個小寶貝陸續的誕生


 


我也就開始了媽咪的育兒生活


 


在這之中雖然很辛苦....有時很抓狂甚至有時快發瘋....


 


但確很快樂,因為很感謝老天給了我這三個調皮好動的小惡魔天使~~~~~


 


 


記得剛有大女兒時,真的是手忙腳亂....偏偏我的老媽又無法在旁邊幫忙


 


 


更別說是"做月子"了......(但老媽可是寄了一些愛心中藥來給我....)


 


 


唯一的幫手就是孩子的Daddy........."Luc"  (他是個非常愛小孩的奶爸)


 


 


說起做月子......老媽因為生意關係無法前來幫我


 


 


只能很愧疚的說..."以前媽媽可以,妳也可以,因為妳是我女兒"~~~~~


 


 


說的也是.......


 


 


老媽也是一個沒做過月子的產婦...而且必須幫年邁的奶奶準備三餐


 


 


在這之中的辛苦是可想而知的.....(給老媽掌聲鼓勵鼓勵......)


 


 


我比老媽幸運的是只要全心照顧好baby就好了...(婆婆住在加拿大不用我照料)


 


 


每次回台灣...朋友親戚長輩總是問我是如何"做月子"的?(ㄚ....沒聽過)


 


 


我說: 我沒做月子,吃還是跟正常吃,頭髮髒了還是照常洗(但馬上吹乾)


            並沒有因生小孩而有所改變..............


 


 


長輩們卻說: 按呢麥那ㄟ用咧....(意思:那怎麼可以?)


 


 


 


我心想: ㄚ無是麥按怎?  (意思:那不然要怎麼辦?)


 


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當妳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又能怎樣呢?該做的還是要做ㄚ~~~~


 


 


這時真的體會到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有在這一刻才會被激發出來........


 


 


再者..為母者強!!!沒什麼事是不能做的....


 


 


這幾年下來身體也沒比較差ㄚ.....唯獨記憶力變差...hahaha...人老了


 


 


老媽每次談到有關月子的問題..總說


 


"阮ㄚ不是按呢過來..身體嘛無卡差嘛是真勇健".....


(意思:我還不就也是這樣過來的,身體也沒有比較差ㄚ)


 


說的也是.............


 


 


 


大女兒一歲半時,二女兒接著報到.....


 


 


此時就真的是?$#%^&*??....更辛苦了.....


 


 


然後呢?我的生活就更加的手忙腳亂ㄌ


 


 


幾年後...小兒子也來報到....


 


 


現在他可是一個4歲的小帥哥ㄋ


 


 


尿布,奶瓶,推車都離我好遠好遠了.....


 


 


一切一切的辛苦都過去啦.....!!回頭一看...oh...Luc 也還在身旁~~~


 


 


 


 


在這11年間我成長了許多


 


 


其中有很多的小故事與挫折是不為外人所知的......


 


 


好在有老公Luc 的一路陪伴...一起經營這小家庭


 


 


住在異鄉的生活著實讓我磨鍊了許多.....


 


 


做了許多連我都不知道我可以做到的事.....(天ㄚ....真是太神奇ㄌ)


 


 


這些年的主婦生活是快樂幸福的......


 


 


很幸運的我可以陪著小寶貝們從出生到現在成長的每一天...(當然有很多傷腦筋的時候)


 


 


這對我來說都是很快樂幸福美好的回憶!!


 


 


 


 


小兒子即將在今年九月開始上學ㄌ......


 


 


所以呢我這家庭主婦應該就更有時間在格裡嘮叨嘍!!!


 


 


也希望有一天等女兒們都離開了身邊.....


 


 


遇到了挫折時...我也能將老媽對我說的話也說給她們聽


 


 


"媽咪可以,妳也可以.......因為妳是我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