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送小孩上學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泡咖啡打開電視


 


  看看新聞....


 


           這幾天的新聞看了真的很沉重


 


  基隆的走山真的很可怕......


 


          誰會知道開車開到一半整個人連車都被活埋


 


  電視上家屬的哭泣真的讓我也哭了....(當了媽咪後就變成愛哭鬼~~~)     


 


           大自然的災難真的可怕的厲害...沒下雨..那路段水土保持也很好為什麼會這樣ㄋ?


 


  到底是該怪誰ㄚ?


 


           我猜想當下被活埋的那一秒一定是很恐懼的....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


 


  家屬的哭泣及不捨真的很心痛!!卻也讓感到了


 


                                           愛要說出來~~~~~~~真的很重要...


       


           當初跟Luc的一中一西的結合....接著有了寶貝們的加入才讓我真的體會到這句話


 


  chinese的我們從來都不把愛說出來


 


           老媽老爸從來也沒對我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老爸說過:


 


          四個小孩裡...他最疼我...因為我是老大.....愛之深責之切...


 


  但是為什麼就是沒辦法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有時我還真懷疑老爸和老媽有沒有互相說過我愛你?        


 


  在他們的年代我想是不可能....他們自由戀愛結婚在那時應該就是很先進了吧我猜....


 


          剛結婚時...Luc一直沒辦法相信這件事


 


          (太不可思議了....你爸媽竟然沒對你說過我愛你....Luc 說)



 


  一直叮嚀我說一定要每天對寶貝們說我愛你....這是很重要的....(還很認真的對我說)


 


           "我當然知道還要你說".....當下我就這麼的回他


 


  "那我怎麼都沒常看到你這麼做"?.........Luc 說


 


           吼......誰會沒事一直說著我愛你ㄚ....難道每次都要在你面前對小孩做這件事嗎?


 


  在我的認知裡...是要有感覺時才說出來.....不是一件必需要做的事


 


          每次聽到洋人在說我愛你時..我都會很有疑問


 


  因為不是每次都感受到那真心....感覺好像是一句必須而且連帶要說的話


 


          那聽的人是不是就會感受不到還是感覺就會像我一樣


 


  都麻痺ㄌ........


 


          當然我也不贊同chinese 的這一套...愛之深責之切...


 


  雖然是有道理我也感受到了...但是..不是適用在每個小孩的身上的


 


           尤其是在國外


 


           吼.....真的很難拿捏ㄋ.....


 


  不過當我問大小小姐們有沒有感受到媽咪說我愛你時的真心ㄋ?


 


          他們都回我說: 有ㄚ....我們也愛你.....


 


  此時小帥哥也會插話說: me too....


 


           聽了真的是好窩心....至少他們有感受到我這媽咪的愛~~~值得ㄌ!!


 


  後來女兒們也跟我說了他們的想法


 


          有時沒事某些親戚們對女兒們說我愛你時...女兒們都覺得不是很真心...


 


  還回我說"很假"......果然母女的想法都一樣...一中一西的綜合...


 


           說都會說但是真的很愛嗎?


 


  我就很懷疑哩~~~~~~


 


          最近經過了一些事唯一的體會事很多事是我們所無法掌握的


 


  就像今天的新聞一樣


 


          要快樂且珍惜得過每一天....愛要說出來不要等到沒機會ㄌ才來懊悔~~~


 


  簡單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看你怎麼去定義~~


 


          儘管有些不順心的事發生也過去了


 


  最重要的還是很感恩老天還是很眷顧我


 


          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在一起過生活其他的身外之物也就不要計較太多


 


  活在當下最重要....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會怎樣~~~~~~~~~~~~


 


  滿滿的幸福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