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時試著做了芋泥...


喜歡吃芋頭的我對芋泥一直情有獨鍾


尤其在傳統的宴席中對炸芋丸這道點心都一直念念不忘


在台灣時要買到會Q鬆軟的芋頭並不容易...又或許是不會挑選吧!


到了美國後~閉著眼睛隨便挑都很好吃...真的很Q~~


上網查查看芋泥的作法~決定來試試看~~!!


 



 


材料:芋頭1個、細砂糖3/4杯、奶精1/2杯、玉米粉3大匙、沙拉油3大匙


         麵粉2大匙、熱水1/2


做法: 芋頭切塊蒸熟,趁熱加細砂糖、奶精壓泥,加入玉米粉、麵粉


          水拌勻成芋泥糊~


         (在這步驟我是將玉米粉.麵粉拌入熱水中再倒入拌勻)

         


          起鍋熱油,倒入芋泥糊入鍋炒至油份吸收為止~


 


 


因喜歡吃芋泥中有點顆粒的口感所以我並沒有完全將芋頭壓成泥狀


 


做出來的成品真的很成功~很好吃ㄋ....


 


甚至有留一些放在冰箱然後就像是跟吃冰淇淋一樣~


 


用湯匙挖著吃冰過後的芋泥....喔...


 


太好吃的結果就是也肥了不少ㄋ~~!!


 


 


**************************************************************


 


以下的部分就隨便看看!!失敗的芋泥包..芋泥饅頭


 


麵糰是以做饅頭的材料下去做的







                                     二次發酵中的圓形芋泥包....




   換個方式~先把麵糰擀平然後再將芋泥鋪上捲起


   切成一塊一塊再做二次發酵                      



 到這步驟捲的還OK~一切都還順利靜待著二次發酵後就可入蒸籠 


 


有耳聞要做饅頭很簡單但蒸饅頭就是一門學問了


冷水開始蒸~蒸時一定要留縫隙或是在鍋子與過蓋間放一枝筷子讓熱空氣流通


蒸好時也不能馬上打開鍋蓋...要等幾分鐘這樣才會把饅頭蒸好蒸得漂亮~


以上的這些準則我都做了.....可是...可是...


在入蒸籠前都是成功的~但蒸好後就一蹋糊塗了


大失敗~~芋泥包及芋泥饅頭都難看極了


表皮簡直就像是老婆婆的皮膚...皺皺的~~本來圓圓鼓鼓的就變成塌塌的


害我連相都不想照了...


看了我真的好氣餒...早知道就全部當芋泥吃就好了



為了留下美好的部分所以就沒照成品來掃興了


會有礙觀瞻的~~!!傷了大家的眼睛ㄋ~~~~



不過雖然看起來很醜但很好吃呢~~女兒們一直都很喜歡吃芋泥包


尤其這次又是小小姐要我做的...


當她看到成品時看到我氣餒的樣子還鼓勵我"媽咪....沒關係..."


然後她嘗了一口說: 還是很好吃ㄚ~~而且芋泥餡比外面買的更多


唉~~"揪甘心ㄟ"~~~就是這樣的貼心及"老實"的話讓媽咪又更有信心的做下去!


 


結論就是全部的成品都在兩天內吃完囉~~!! 真感謝小毛頭們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