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好像掉到時光隧道裡想著十歲時的我是在做些甚麼事?


送完大小姐上校車之後在開車回家的途中剎然腦海裡浮起了這個問題


 


十歲時的我正好是五年級….五年級的我是在幹嘛?


除了基本的課業外唯一讓我記得深刻且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的是我是球隊的一員


課業念的中上….每天除了正常上課就是得提早到校做訓練….


下午其他同學下課後一一的回家我卻還得要在學校跟球隊一起練習到4,5點才能回家


從四年級開始到六年級我的生活就除了上課就是球隊練習….


代表學校南征北討參加各種比賽….拿了不錯的名次


這些種種回憶都是我現在所能想起的


老爸常說都是因為打了球所以課業才沒兼顧到


但我一點都不認同雖沒前幾名但也有管了四分之三的同學


成績也不錯ㄚ…..


因為這緣故父女倆還曾鬧革命


....天下父母心...


我可能就是那個叛逆的小孩讓老爸生氣


但除了這點可沒有甚麼事讓他們操心


現在只要有機會一講起這往事….老爸又會像說故事一樣的再來一次


都是因為你練球功課才會退步”~~~哈哈哈!


這事刻在他的腦海裡是一件氣事但在我的腦海裡卻是一段真的很美好的回憶!


 


大小姐十歲但比我厲害十歲的我是五年級而大小姐卻是六年級了


如果把十歲當成是一張圖畫紙哪麼我的圖畫紙上只有一兩個顏色


但大小姐的畫裡一定像彩虹一樣的絢爛美麗


雖然在特殊班課業種壓力大但她似乎一點怨言也沒有


只有我這媽咪怨言一大堆…..


捨不得她太有壓力也捨不得她太晚睡


只因為擔心她


每天晚上就催著她不要再寫了趕快去睡覺


但她就是不行….


每天晚上12點睡覺是家常便飯….準時十點上床睡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每月的讀書報告加上一些科學社會的projects讓我這當媽的都比她更緊張了


但她沒怨言我也不能說甚麼


 


星期天的鋼琴課及中文課也佔了一整個上午…..還好她是把這天的課當作是消遣


彈鋼琴是她一直的興趣….紓壓的一個管道


 


從今天開始每個星期六唯一的一天休假也沒了


大小姐的中學跟一個大學有partnerships program


在這大學裡有設計了些課程大小姐報名每個星期六到這大學上課


選修四個她想上科目~


我一聽到她想參加時是有點不太贊同


因為我要她休息….


但她想參加是好事我又不能說NO….只能在心裡OS


後來只對她說試試看幾個星期…..如果真的太累了那我一定要求妳暫停


這樣我們才達成了協議…..讓她提早去過過這大學生生活


學習著怎麼跑課….自己到餐廳點午餐自己打理一切


做甚麼都是自己一個人…..光是這點媽咪我就輸她輸的太慘啦!


 


琳琳種種加一加….大小姐的生活真的是比我忙碌充實多了


把這些琳琳種種轉換成色彩….大小姐的未來到目前為止對我來說


是一幅畫充滿著各種顏色塗滿整張圖畫紙


把一張原本空白的紙點綴了繽粉色彩的圖畫


間接著把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


雖然現階段很辛苦但都這些點點滴滴一定都也會成為大小姐長大後所引以為傲的….一段回憶!


 


但未來不論如何~~當媽的要求不多….只要一切盡了力


其他就都不重要了


最重要的事也是我最在意的就是~要孩子們快樂~


如果孩子們將來有再大的成就但卻不快樂


那對我來說甚麼都不是


很感恩大小姐的懂事….


媽咪有三顆開心果真的是老天給我的恩惠~


只想對妳們說: 當妳們的媽咪真的很幸福….很快樂


雖然偶爾快把我給氣炸了


但還是很愛妳們的!


 


寫這篇只是一個心情記錄….也是幫大小姐寫下的一篇記錄


等她長大後再過幾年後~回頭來看看這篇媽咪幫她寫的文章


不曉得會有甚麼感想?


(希望到時雅虎還存在…..我的格沒被砍掉….)


 


插播…..寫到這裡大小姐利用吃午餐的時間用手機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由手機中傳來的聲音媽咪我聽了可感受到大小姐的聲音是快樂的


原來我學著放下讓大小姐試飛時的牽掛都是多餘的


沒學著放手就從來都不知道小孩的潛力


很高興大小姐也讓媽咪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