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又下了場大雪,雪深過膝


孩子們學校停課了一天







這雪景很美麗,潔白的像是把整個花園穿上了新衣


依附在樹枝上的雪像不像棉花糖?






秋天過後還留在樹枝上的花籽並不因冬天的到來而凋落


下雪後隔天下著冰雨把整個數枝上的花籽給包覆著冰


像是晶瑩剔透的水晶


但饞嘴的我卻是覺得像極了台灣的點心~涼圓~


一種內餡包著紅豆的冰鎮涼圓 





連這數枝也不能倖免的看似成了冰棒


 



下雪++=街道上快成了溜冰場了


這幾天每次出門接孩子放學的路上都走的膽戰心驚


昨天甚至有幾次都快滑倒在地上,差點跌的狗吃屎!


一整個早上都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看來一定很多的事故,不然就是很多人跌倒了


今年的冬天真的是我在這裡待這麼久最糟糕的一年


喜歡下雪的我開始覺得厭煩了


下雪還ok但這冰雨我就沒辦法接受了


 


在米國我總覺得一點都沒有過年的氣氛


可能是因為家人都在台灣的關係吧!


過年應該就是要一大家子很多親人在一起吃吃喝喝兼玩鬧


這樣才能感受到那過節的氣氛


 


今年除夕我也是跟平常一樣的過,沒甚麼特別


也沒有特別的煮大餐


只有跟家人在一起吃個晚餐


然後包個紅包給孩子們過年


沒等到守歲就早早趕她們上床睡覺去了


因為隔天還要上課


 


格友們一定很高興的跟家人過著年


新的一年,祝格友們都能事事如意,平安吉祥


更重要的是要天天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