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ella(西班牙海鮮飯)不可或缺的番紅花


這麼一小撮就要花上45塊錢美金


 


很久之前就一直想學做Paella,但一直沒行動


直到一星期前買了材料要Luc做給我們吃


但他就是忙著其他事,一直遲遲沒動作


今天早上跟他提起,他才說:把材料準備好


我一聽完便打著我的如意算盤,真好!晚上我不用煮飯啦!!


結果才剛在心裡OS,就聽到Luc老兄竟然接著說: 星期天我再做


我咧!! 還要等到星期天? 上次也是說星期天,這次也是,


他是有幾個星期天阿?


算了….還是我自己來


每次要他弄個東西總是一直延時間,他要是個老中


我一定拿個農民曆給他,讓他挑個煮飯的好日子!


!!誰叫他是個大忙人呢!我這急性子的人


 這種小事還是我來吧


不會做,那就上網查食譜


 


番紅花是做海鮮飯不可或缺的材料


蒜頭,洋蔥,番茄,雞肉,Mussels, Squid,鮮蝦, Paprika(一種辛辣粉)


雞高湯,米,胡椒粉,巴西里


 


從網路上看的食譜然後我再用自己的方式做


大致上是上面那些材料(我也只有這些了)


這方式談不上是正統的西班牙海鮮飯做法


但也有模又樣


如果以五顆星(我家五個人)評分


我只能評2顆星….


因為是第一次煮,結果水放太多了


以致於米粒不能粒粒分明,有點太軟


連我自己都覺得差強人意


帥小子吃時還說: 吃起來不錯吃但那米飯就….ㄜㄜㄜ!!!


(邊說ㄜ時身體還來個加冷筍”(顫抖),


這臭小子還給我當起美食專家來)


這點還真的遺傳到唯一的舅舅,不吃太軟的米飯


Luc也有跟我一樣的同感,很好吃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水放太多了


全家只有Luc和大小姐投票,所以這道料理只得2顆星


下次有機會再來研究看看,不然乾脆到餐廳去吃好了


不過今天用Luc的相機拍,結果效果還挺好的


Luc邊看照片還邊跟我說


!照片拍得很好,你要不要在照片旁補充個message?”


“Why?”


因為水加太多了,米粒有待加強,這樣大家才知道真相阿,


不然看到那美麗的照片會讓你給騙了


哈哈哈~~~他未免也想太多了吧!! 還真老實,怕大家看了照片


會讓我誤導了大家以為做了個超級成功完美的海鮮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